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石台中学:纵非逆行亦美丽

时间:2020-03-12 14:31 来源:石台中学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庚子春始,“新冠”肆虐,一场突如其来的“战疫”,打乱了春的节奏,暗淡了春的色彩,沧桑了春的容颜。

但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有这样一群人,她们看似不在逆行者的行列中:她们不是医生,没有资格冲锋陷阵,救治病人;她们不是科研人,没有能力研制药剂,抑制病毒;她们不是商人,不能效仿浙商义举,援助一线;她们也不是记者,不能深入险境,报道实况……但她们不是局外人,大疫当前,形势严竣,响应号召,共克时艰,尽己所能,投身战“疫”——她们是石台中学的一群女教职工,在特殊时段,展现了石中人的别样风采。

充电提升,夯实基础。疫情是一堂人生大课,在这一段相对沉闷、相对封闭的时段中,每个人都应该重新审视自己的学习,不能无所事事,百无聊赖。学校倡导女教职工们能静下心来,随书而安,通过学习来丰盈充实自身。传道授业的职责要求大家不断学习,不断增长才干。试想,在互联网+时代的教育革命,不学习,怎么组织线上教学?怎么去开发云端课程?怎么通过大数据去进行评价分析?更倡导大家从今天起,更多地关注社会与自然,关注科技与人文,关注诗意与逻辑……热切地倡议,热烈地响应,学习蔚然成风,学校工作群中的教学探讨此起彼伏,意味盎然。

 



 

安全护校,严密防控。为了校园安全,自元月29日始,全面启动封闭式管理,并积极开展校园无死角消毒,最大限度地做好疫情防控。行政领导值班,党员志愿者值班,一时间,“我是学校一分子,守校护校我有责”,女教师,女党员纷纷报名,参与防控,校门口值班点、校园内到处可见她们工作的身影。

 



 

家校携手,延伸课堂。这个寒假不寻常,难允学子返学堂。疫情警报未除,可时间不等人,学生停课不能停学。于是线上教学启动了,方案相继出台,先高三,再高一、高二,至3月2日,线上教学全面铺开。新形势,新事物,女教师们迎难而上,学习流程,动手操作,直播测试,大家快速进入角色,鼠标代替了粉笔,屏幕代替了黑板,相信信号那端的学生正专注听讲,与老师密切互动。延伸的课堂突破了时空的限制,传授知识,更传播爱与力量。

 



 

奉献爱心,助力华夏。灾难无情,人间有爱,“四海皆兄弟,珍重共春风”,女党员同志不甘落后,特殊党费更是带着温暖,带着爱意,倾情奉献。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许多同志早在倡议发出前就已经为疫区捐款捐物,不计较,不声张,默默助力这场抗“疫”战争。

全民抗疫,她们居家守土,初心不改;线上教学,她们谨严扎实,毫不怠惰。相信阴霾散去,万物蓬勃,让我们一道静待春风,共赴一场繁盛花事!(刘桂兰)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35)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