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石台县2019年禁渔工作正式启动

时间:2019-04-03 14:25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4月1日至7月31日为石台县禁渔期。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生态发展理念,进一步做好石台县渔业资源保护工作。4月1日,石台县2019年禁渔工作启动仪式在矶滩乡洪墩村大龙湾河段举行。县政府副县长吴亚虎,矶滩乡、县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县公安局、检察院、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执法局、水利局、广播电视台等部门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与会领导和县农业行政执法大队一起登上渔政执法快艇,开启2019年第一次渔政巡河执法活动,集中销毁渔政执法没收的渔具地笼470条、网136付、电瓶、升压器各4个。

 


 

随后,在矶滩乡政府会议室,吴亚虎副县长主持召开了2019年渔业工作会议。会上,县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同志宣读了《石台县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秋浦河等河流渔业资源管理的通告》和《石台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全县野生渔业资源保护工作的通知》,明确了部门工作职责,建立健全部门协调配合机制。与会各部门对照职责分工,进行了表态交流发言。

 


 

最后,吴亚虎副县长强调,各乡镇和有关部门要加强责任意识,切实保护好我县渔业资源和水域生态环境;要不断总结工作经验,加强部门协作,强化天然河道和市场的管理,源头控制捕捞、销售小河鱼行为;要广泛宣传禁渔工作意义,广播电视台滚动播放禁渔通告,制作发放“自觉拒食小河鱼倡议书”;各部门要强化联动执法,严厉打击违规违法的捕捞活动,特别是电鱼、毒鱼、炸鱼等违法犯罪行为,从严、从快、从重办理一批涉渔典型案例,强烈震慑非法捕渔行为,为我县渔业资源保护工作营造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17)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