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石台县气象局结合“雷锋月”开展世界气象日宣传活动

时间:2018-03-23 14:56 来源:县气象局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迎接第58个世界气象日,近日,石台县气象局多举措开展“智慧气象”主题宣传活动。

3月22日下午,石台县气象局青年志愿队来到石台县第二中学开展气象科普讲座进校园活动,义务为同学们送上了一堂精彩的气象科普讲座。讲座中,该局业务技术人员通过介绍世界气象日的由来、“智慧气象”主题内涵、云图、云状、云量及云与气候的变化,并结合视频等图文并茂的方式,带领同学们在气象知识的海洋里遨游,充分地满足了同学们对气象世界的好奇心。同时,还为同学们带去了足球和篮球体育用品及气象科普读本。

 


 

3月23日上午,该志愿者在县城繁华地段石台宾馆门前摆放宣传台、宣传展板,向来往民众发放“3.23‘智慧气象’专报”、“气象防灾减灾知识图解”、科普手册及气象宣传小礼品等宣传资料,现场解答市民提出的气象科普咨询问题,同时向市民耐心讲解暴雨、雪、雷电、台风等灾害天气的防御知识。期间,县气象局技术人员还现场指导来往群众通过手机扫一扫下载“惠农气象”和“中国天气通”两个客户端,方便市民实时了解最新气象资讯。

 


 

为扩大气象宣传覆盖面,石台县气象局还通过电视天气预报节目、气象短信、户外大屏等载体,大力宣传世界气象日主题、气象科技知识、气象防灾减灾、气象现代化等工作。通过开展活动,对大力普及气象知识,引导公众关心气象、关注气象、助力气象发展将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单500余份,“世界气象日专刊”50份,“防雷知识图”200余份,科普材料达300份。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3)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