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播报 > 正文

暖民心——小河镇老年大学2023年春季学期开课啦

时间:2023-04-17 09:45 来源:小河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又可以和大家一起学习了,上学期结束后我就天天盼着能再来上课!”4月14日一大早,家住小河镇龙山村的刘阿姨已经来到小河镇老年大学的课堂上准备上课,作为一名石台民歌班的老学员,她早已迫不及待。为了满足老年人的生活需求,小河镇老年大学在2023年继续开展日常的授课,为镇域里的中老年人提供一个有所乐、有所学的快乐课堂。

石台县老年大学教师、非遗传承人涂桂萍作为主讲给学员授课,开学第一课的曲目是石台县老年大学教师原创歌词的《老年大学办得好》。涂桂萍老师从形体表达形式、唱腔、动作、音准……对学员们进行了认真、耐心、系统地讲解和指导,悠扬婉转的歌声萦绕耳畔,学员们都沉浸其中,跟着老师在一句句歌词、一个个发音中认真学习。

为了保证2023年春季老年大学各学科有序开课,小河镇老年大学专门召开了教学工作会议,听取各教师和学员对新学期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组建了老年大学教师群、班长群、班级群,以方便学校和教师、学员更好的沟通和交流;在开学第一课上,学校负责同志对学校的规章制度、学员守则、暖民心行动进行了解读和宣传,实现校园宣传全覆盖。

此次老年大学的开课受到了周边中老年朋友的一致欢迎,其既满足了农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又弘扬了优秀的地方文化。下一步,小河镇将继续以暖民心行动为契机,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基层老年教育工作的需求与发展,真正把老年大学建成增长知识、丰富生活、陶冶情操、促进健康、服务社会的课堂。(陶捷)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