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播报 > 正文

生态保护进行时——丁香镇合力清除“加拿大一枝黄花”

时间:2022-11-04 09:27 来源:丁香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11月3日,梓桐村在开展“加拿大一枝黄花”全面摸排工作时发现疑似植物,立即向镇农技站反映,经核查确认,此植物为“加拿大一枝黄花”,丁香镇农林部门迅速组织梓桐村党员干部和生态护林员开展专项清除行动。

清理现场,工作人员对公路沿线草丛、沟渠等重点区域进行拉网式排查与清除行动。工作人员深入灌丛将整株花连根拔起,无法连根拔起的用镰刀进行砍伐,做到发现一株、铲除一株,不留盲区死角,坚决杜绝恶性杂草繁殖蔓延。经过近2个小时的努力,共合力清理“加拿大一枝黄花”200余株,并对清理掉的“加拿大一枝黄花”进行晒干焚烧,妥善处理。

“‘加拿大一枝黄花’又名黄莺、麒麟草,来自北美洲,其根系非常发达,繁殖力极强,会与其它植物抢夺水分、营养和生长空间,造成本土植物不断凋亡,对当地生态环境和生物多样性构成严重威胁。当前正值‘加拿大一株黄花’开花季节,也是全年防控最有效的关键时期。一定要摸排全面,清除彻底,切实杜绝其蔓延态势,才能有效维护生态环境安全。”镇农技站负责人员说道。

下一步,丁香镇农林部门将持续关注辖区内“加拿大一枝黄花”的蔓延动态,做到早发现、早铲除,同时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防治,控制生长范围,减少其危害,保护生态环境,筑牢生态安全屏障。(阮媛)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