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播报 > 正文

“码”上监督——矶滩乡加大“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 让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时间:2022-11-04 09:24 来源:矶滩乡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二维码扫一扫,在手机上点一点就能直接查看到村里事务公开情况,还可以在上面反映问题诉求,这个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真方便。”近日,矶滩乡高乐村村干部在面对面向村民宣传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时,村民纷纷为该平台的各项功能点赞。

平台上线以来,矶滩乡迅速行动,多措并举,切实做好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工作,着力拓宽平台覆盖面,引导广大群众实现“指尖监督”,真正做到让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平台建设工作调度会_副本.jpg

坚持顶格推动,全盘统筹协调。平台一经上线,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立即行动,7月6日召开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录入工作培训会,对平台公开公示模块进行逐一讲解和演示,同时对业务操作人员开展一对一指导,11月3日召开矶滩乡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工作调度会,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亲自调度,通报工作情况,指出存在问题,部署下步工作,确保平台建设持续高效运行。

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扩大宣传覆盖面,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网格员采取上户走访的方式,依托村民代表大会、党员大会、乡村振兴夜校开展面对面宣传,手把手教学,截至目前共发放宣传扇800余份,同时通过“康养小镇 和美矶滩”微信公众号、村组微信群、朋友圈等新媒体加大对平台的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使“监督一点通”平台传遍千家万户,走进百姓心中。

乡村振兴夜校宣传_副本.jpg

强化监督职能,全力保障实效。乡纪委密切关注群众投诉事项清单,每日查看受理情况,建立监督闭环机制,明确事项办理责任主体,对于平台上投诉事项当日阅批,及时进行线上处理,并将群众投诉问题分办至相关村或部门,关注事项办理的各个环节,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凡事有交待,全力提高群众的满意度,截至目前,共收到群众投诉2件,已办结2件,办结率100%,让平台真正成为便民、利民的监督利器和服务窗口。

下一步,矶滩乡将持续抓好平台建设工作,聚焦乡域群众天天有感的民生大事和关键小事,提高平台的知晓率、使用率,真正做到让小微权力“晒”在阳光下。(鲍伟)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