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播报 > 正文

红耀江淮·石台老兵志愿者帮助军休人员 体检

时间:2022-10-31 11:13 来源: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作者:李栋 阅读:

“真心感谢你们今天来帮忙,没有你们的全力帮助和协调安排,儿子的体检不会这么顺利,他今天很开心,好久没下楼出门了,精神状态很好。”军休人员张卿的母亲高兴的说道。

QQ图片20221031091229.png


10月28日一大早,石台县红耀江淮·退役军人志愿者5人前往一级伤残军休人员张卿家,协助其父母一起转移张卿前往石台县人民医院进行年度体检工作,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负责同志提前与县医院沟通,优化体检流程,开辟绿色通道,仅用30分钟完成心电图、CT、血液等体检项目,并安全送到床上。退役军人志愿者李拥政感慨的说道“他很乐观、很坚强,早上去的时候他还在看《朝闻天下》新闻,他还对我们表示感谢。我们要向他学习。”

QQ图片20221031091243.png

因张卿生活完全不能自理,长期卧床,且家人要经常给他翻身,床架和气垫床容易损坏。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系县中医院,充分发挥医疗机构拥军优属的积极作用,县中医院免费为张卿提供一张医疗床架,目前正在改造中。2021年9月,其家人申请要求更换新的气垫床,县退役军人事务局第一时间联系了医疗器械公司,给他定制了价值3000余元的防褥疮气垫床送到家中。作为重点优抚对象,每年他个人门诊负担费用1万余元,在县医疗机构通过“一站式”优抚医疗即时结算实行全额补助。


石台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坚持常态化走访联系张卿,优抚股工作人员上门为他办理优待证,同时开展送书籍、上门过党日活动,在生日当天,还会为其送去鲜花和慰问金,给予他更多的人文关怀。(李栋)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