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播报 > 正文

仁里镇贡溪村:弘扬助老敬老 打造暖心食堂

时间:2022-09-08 11:12 来源:仁里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近日,贡溪村老人们齐聚一堂,免费体验老年食堂饭菜,共同见证贡溪村老年食堂的开办。

938060d12933bb4a4eff981d01ed62a.jpg

“饭菜软硬合适,非常适合我们老年人的口味,营养、卫生又安全,我们吃起来非常放心。”正在用餐的老人彭述学介绍说,“我家就住在上湾,几分钟就走到食堂了。年龄大了,吃不了多少,中午不想做饭了。现在有了村老年食堂,以后再也不用为做饭发愁了。”

7d962ebdfac78dfc97bd73086d39bc1.jpg

据了解,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号召,解决空巢、独居、留守、孤寡、失能等老年人“一餐热饭”急难愁盼问题,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关于老年助餐服务的暖民心行动工作部署,仁里镇民政所依托贡溪敬老院食堂开办了老年食堂,为全村年满60周岁有助餐需求的老年人提供助餐服务,真正解决老年人“吃饭难”问题,共同守护老年人“舌尖上的幸福”。

d72945d9dac41f9a1fc9a4cb1fd8ae5.jpg

老年食堂还通过“党员参与+爱心送餐”的形式,由村党员志愿者成立党员爱心送餐队,携手为高龄、孤寡、独居等有就餐需求的老年人提供送餐上门服务。

下一步,村老年食堂将继续收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满足老年人多样化的需求的同时,及时总结经验和做法,为助餐服务工作提供借鉴,让广大老年人都能够享受到更多、更直接的实惠,让这项暖民心的行动真正暖到老年人的心窝。(周杰)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