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播报 > 正文

石台县矶滩乡:加强党员队伍管理,“三个一”助推“两个作用”更好发挥

时间:2022-06-29 09:46 来源:矶滩乡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进一步建设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今年以来,石台县矶滩乡结合实际开展“三个一”活动,强化党员党性修养,引导广大党员积极主动亮身份,不断推动社会治理。

每天佩戴一枚党徽。佩的是党徽,亮的是身份,行的是责任。设立党员先锋岗,在防汛抗疫、项目建设、矛盾化解、环境整治等一线工作践行党员使命担当。在这些党员中,既有“光荣在党50周年”的老党员,也有去年建党100周年入党的新同志,既有村“两委”干部,也有致富能手,实现了全覆盖,营造了“我是共产党员,我做先锋表率”的良好氛围。“就应该天天带起党徽,党员行动起来了,群众受益了,大家共同参与的积极性才会更高。”有着42年党龄的矶滩村老党员操龙生说道。

党员干部积极佩戴党徽亮身份.jpg

每月参加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坚持一村一主题,一月一行动,不断汇聚“先锋力量”。将党员志愿服务活动与主题党日、特色活动相结合,围绕“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主题,重点关注便民服务、助老助残、环境清洁、植树护绿等,有针对性地解决群众生产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营造和谐社会环境。三月开展“学雷锋月”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走访空巢老人,采收蔬菜、上门理发、打扫院落,用实际行动陪伴他们。四月开展“河道清白”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手拿长钩、扫把、火钳等工具,对河道内及两侧的白色垃圾和河岸杂草、树木进行全面清理,累计清理白色垃圾30袋,美化河道三千余米。五月开展“清洁家园”志愿服务活动,党员志愿者们走上村头巷尾、房前屋后进行环境卫生清理,不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共清理沟渠2.5 公里,垃圾乱堆乱放31处。六月结合端午节开展“关爱老人”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党员志愿者上门包粽子、慰问孤寡老人,弘扬优秀文化传统。截至目前该乡累计开展志愿服务19场次,参与人数400余人次,有效推动了党员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

每季度召开一次党员大会。严肃党内组织生活,以“三会一课”为抓手,不断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根据乡党委统一要求,结合“四议两公开”,各支部围绕重要党务、村务确定审议议题,会前将会议内容、要求、议程、时间通知全体党员,确保党员做好充分准备。会上持续推进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传领会农业农村工作最新政策精神,审议村集体发展大事,并组织党员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民生实事、公共服务等建言献计,充分激发广大党员带头参与建设的意识,让党建引领为乡村治理赋能,该乡各支部今年以来累计开展集中学习16次。

下一步,石台县矶滩乡将加强“三个一”活动的组织和落实,坚持以服务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标准,建立常态化基层党员管理新机制,切实做到党的政策在一线落实,民情民意在一线掌握,矛盾问题在一线解决,干部作风在一线落实,文明新风在一线树立,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两个作用”的发挥。(彭玉妍)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