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播报 > 正文

石台县七都镇:浓浓腊味醇香四溢

时间:2020-12-30 09:07 来源:池州日报 作者:徐婷 阅读:

12月9日,记者走进位于石台县七都镇七都村的石台县徽品坊生态食品有限公司,只见架子上晾晒的腊肉、腊肠色泽鲜亮、黄里透红,这一批腊味制作好后将发往上海。“每年,公司生产腊肉火腿1500只,咸肉3000多斤,酱肉3万多斤,通过线上线下双重销售方式,营业额达到300万元,公司还带动了7户贫困户实现脱贫增收。”石台县徽品坊生态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李荷英告诉记者,七都的黑猪肉有名,这里的村民有着制作火腿、香肠的传统,如今,腊味制品已经成了七都村村民脱贫致富的特色产业,越来越多的群众加入到生产经营的队伍中来,腊味生产企业从开始的一家已经发展到现在的七八家,初步形成了一条完整的生产、加工、包装再到运送的产业链。

在石台县徽品坊生态食品有限公司旁边的是七都镇农友农业发展专业合作社。合作社内,快递人员正在将包装好的富硒米搬上快递车发往浙江。2015年,合作社负责人沈志龙通过土地流转,承包土地种植富硒水稻,村民以土地流转入股参与,也可以在村合作社的引导下,按照统一标准自行种植。目前沈志龙牵头与贫困户签订土地租种合同,发展500亩富硒米;富硒稻种植带动40多户贫困户增收。今年总产40万斤,总产值120万元。同时共为村集体增收0.9万元。已经顺利脱贫的贫困户王其进告诉记者,他和妻子成了合作社里的固定员工,每年有一万多元的收入。

近年来,七都村用足用好生态资源优势,用活产业发展资金,因地制宜,坚持走“特色产业助农增收”路子,积极引领农民、贫困群众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带动他们增收脱贫致富。据统计,该村引导55户贫困户发展富硒水稻、茶叶、檀皮、中药材种植和养猪、养鸡、养牛、养蜂等特色产业,带动广大农民增收致富。92户贫困户享受户级光伏电站收益,年户均增收2500元。通过扶持合作社、盘活村级资产,集体经济年收入达到8万元以上。同时,该村全力推进农产品产销对接,充分发挥帮扶单位、驻村工作队、电商等第三方平台销售农产品,解决农产品积压问题,帮助销售农产品25.56万元。

下一步,七都村将积极谋划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推动特色农业提质产业升级,为乡村振兴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