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播报 > 正文

石台仁里镇多措并举促进人口普查工作“出实绩”

时间:2020-10-23 11:31 来源:仁里镇人民政府 作者:周静文 阅读:

随着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全面铺开,石台县仁里镇对人口普查进展情况高度关注,重视阶段事中质量核查,稳步推进各项举措落地实施。


协调基层党支部,发挥“主阵地”牵头引领作用。仁里镇各村社区成立了由支部书记担任组长、村两委担任成员的普查工作小组。通过支部书记主动作为,鼓励党员共同参与,参照普查《方案》和该镇实际情况,共选聘23名普查指导员,132名普查员和部分预备人员,由镇级普查领导小组全程协调管理,确保了普查人员、时间等集中统一,让整个普查进行的更加顺利、程序更加规范,发挥了基层党支部阵地作用。


强化政策宣传,树立“悉民情”良好服务形象。今年由于突发疫情,春节期间对省外返乡流动人员开展登记工作,前期人口普查宣传工作已与该项工作相结合,并持续性的对流动人员情况进行摸底,配合石台县人口普查办完成了出生死亡人口的专题调研。目前在普查工作全面铺开之际,全镇进一步加大了宣传力度,各村社区通过线上转发微信群、QQ群、朋友圈,线下悬挂横幅、张贴海报、滚动播放电子显示屏、入户发放《致住户的一封信》等方式,确保普查不漏一户一人,推进普查工作深入人心,树立良好的服务形象。



组织普查工作培训,紧抓“大课堂”提升素质能力。该镇根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选聘、培训和管理工作细则》要求,对全体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开展专题培训3天。对全镇普查区进行划分,调整普查边界,确保不重不漏。邀请县统计局专家讲解建筑物标绘工作步骤、要求和方法以及相关说明,通过实地草图和填写建筑物信息一览表,在标绘系统上共标绘出4344个建筑物图块,该镇紧抓普查工作培训大课堂,提高了全体普查员和普查指导员的综合素质能力。

重视阶段质量核查,确保“出实绩”上下功夫。该镇及时跟进省市县人普办抽考人口普查“两员”培训情况,根据《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质量控制工作细则》要求,对全过程展开全方位、全环节质量控制。根据上级部门工作部署要求,该镇建立数据质量可核查、可追溯、可问责的质量追溯和问责机制,努力做到每个阶段质量符合要求,确保普查工作能够“出实绩”。(石台县仁里镇人民政府 周静文)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