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播报 > 正文

石台:国庆中秋假期全县社会治安大局平稳

时间:2020-10-12 14:39 来源:县公安局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国庆中秋期间,按照县委县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统一部署,全县公安机关超前部署,精心组织,全警动员,全力以赴,认真落实各项安保措施,全县社会政治、治安大局平稳有序。10月1日至8日,有效接警154起。其中,一般刑事案件3起,治安案件11起,各类纠纷26起,公民求助19起,交通事故77起,其他警情15起,未发生群体性事件、重大恶性刑事案件、较大以上交通事故以及火灾事故。

提高思想认识,强力组织推进。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县局成立了由局主要负责人任组长,其他局党委成员任副组长、各警种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国庆中秋”安保工作领导小组,出台了《石台县公安局“国庆中秋”安保工作方案》,并结合我县实际,细化制定了景区安保工作方案,将具体指标逐条逐项制定任务清单,落实到具体单位、具体责任人。二是加强思想认识。9月28日,县委常委、副县长、公安局长卢玉主持召开两节安保动员部署会,统一全警思想,部署推进工作,动员全县公安机关和全体公安民警做好应对各种风险挑战的充分准备,从思想上、行动上,全面进入战时状态。三是加强督导检查。县局建立了局领导分片督导和纪检监察部门战时督察机制,实施全过程、常态化、全方位督导检查,做到以督促行,以察问效。10月1日,卢玉副县长到各牯牛降、仙寓山等景区督导检查安保工作,并亲切看望慰问一线执勤民警、辅警。7日、8日,卢玉副县长再次到仙寓山、牯牛降景区督导安保工作并在牯牛降景区驻点值班。局党委班子其他成员除值班领导外均到各景区定点督导。

抓实工作举措,突出维稳重点。一是突出景区安全管理。结合我县景区多的实际,县局组织警力在节前对景区宾馆、景点等场所开展安全大检查;假期中,在景区派出所原有警力的基础上,每日抽调机关民警和特警共20人到四个重点景区执勤,及时调处纠纷,接受求助。二是突出纠纷排查化解。按照“常态化不留缝隙、精细化不留死角”要求,最大限度地把问题化解在当地。9月份以来,成功化解各类纠纷 134 起。三是突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针对我县山区道路窄、弯道多的特点,交管大队提前谋划,在常态化依法从严查处超速、超员、超载、酒后驾驶等交通违法犯罪行为的同时,对来石、尤其是到景区的道路安排警力不间断巡逻,在岔口安排警力定点执勤,切实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维护良好通行秩序,严防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

优化警力部署,加强治安管控。一是强化应急处置。建立重点场所武装巡逻机制,健全完善处置群体性事件和各类突发性应急事件工作预案,切实做到派出所、特警、应急分队等警力快速集结、果断处置。二是强化治安检查。9月29日晚,县局组织警力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治安集中清查行动,清查行业场所251余家、出租房屋78家、网吧3家、足浴9家、娱乐场所6家、发现并责令整改治安隐患8起,有效净化节前社会治安环境。三是强化巡逻防范。特警大队和仁里派出所在重点部位、重点区域开展不间断巡查,最大限度地消除治安隐患,做到动中接警、快速处置,有效震慑违法犯罪。

严格战时纪律,强化后勤保障。一是严肃工作纪律,假期期间,全县公安机关严格执行三级勤务,其中局领导班子,各警种部门主要负责人在岗在位、指挥中心、治安、交警及基层所队按二级勤务标准执行。二是严明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内部安全防范、警车管理、信息报送各项要求,节日期间,局领导和纪检督察部门每天到一线检查督导值班备勤和执勤工作,确保各项安保措施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三是严格勤务保障。针对今年国庆中秋假期长任务重,县局聚焦装备、服装、车辆等基层执勤执法基本需求及后勤食宿保障,全力予以支持,确保一线民警在执勤过程中精力充沛、战斗力旺盛。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