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未成年人 > 正文

石台横渡:健康科普进校园 家校同步助成长

时间:2024-03-26 09:12 来源:横渡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宣传健康科普知识,倡导健康生活理念,近期,横渡镇科协联合卫生院,在横渡中心学校开展“呼吸道传染病防治知识”健康科普入校园讲座。

在讲座上,主讲医生为小学生讲解了呼吸道传染病的概念、常见种类、病原体侵犯的部位表现以及传播途径,让同学们了解呼吸道传染病的防控标准,针对日常生活中流行性感冒、脑脊髓膜炎、腮腺炎、麻疹、风疹、水痘等几种常见呼吸道传染病进行健康科普,让学生们养成勤洗手、多喝水,勤换洗衣服、晒被褥,不要随地吐痰,坚持体育锻炼等生活习惯。

同是,鼓励学生们提醒家人不吸烟、少饮酒,注意保暖防止感冒,提高自身免疫力。平时多吃蔬菜水果,适当增加水和维生素的摄入。更重要的是在呼吸道疾病流行期间,尽量减少到人员拥挤的公共场所。发生呼吸道传染病时,要及时进行治疗,最好是分房隔离、限制活动。

关爱一名学生,牵动一个家庭,健康整个社会。健康科普入校园,就是要在学生心中埋入健康种子,提高学生对健康的认识和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守护家人健康,自己健康成长。(江洪伟)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