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未成年人 > 正文

“未”你守护,从“法”开始——丁香中心学校“开学第一课”暨法庭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4-03-14 09:25 来源:丁香中心学校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提升学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预防和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构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校园环境,2024年3月13日,丁香司法所、丁香派出所、丁香法庭联合到校开展了“法护未来,相伴成长”相关主题活动。

活动伊始,丁香司法所长、学校法治副校长陈兆曼同志围绕法律法规知识,以案释法,向学生们普及相关法律知识和安全常识,重点讲解了游戏充值、电信诈骗、校园欺凌等违法表现形式、危害后果、防范措施等内容,告诫同学们要好好学习,遵纪守法,争做一名优秀的好学生。

e57b490e247092873ba6f3fd5316c1a_副本.jpg

紧接着,在王琪副所长的带领下,四十余名学生走进丁香人民法庭,学生们“沉浸式”体验庭审活动、“零距离”感受法律的威严,树立法律意识。

33a502bbdb7a74b60e6d4c1d68f5894_副本.jpg

在丁香法庭钱尼升庭长的指引下,同学们来到丁香法庭审判庭内,同学们有条不紊开展模拟法庭活动。审判法庭,钱庭长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样的法治教育课。“法官的职责有哪些?”“法徽由哪些元素组成?”“天平象征着什么?”钱庭长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解了国徽、法徽、法槌、法袍的组成元素和象征意义,以及法院和法官的职能职责等知识,并为同学们穿上法袍,带领同学们走上审判席,扮演法官、法官助理、公诉人、辩护人、原告、被告等角色,敲响法槌,模拟开庭。“我要当法官!”“我要当法警!”同学们争先恐后,积极参与,气氛十分热烈。

27f8da4f83eaa931a2a0a9f081023a0_副本.jpg

活动结束后,全体学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下一步将“送法进校园”和“法院开放日”有机结合,扎实开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不断加强未成年人法律意识,为祖国的未来撑起一片法治蓝天。(吴慧)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