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未成年人 > 正文

秋日农耕忙,一起“趣”挖薯 ——石台县小河中心幼儿园开展劳动实践活动

时间:2023-11-01 14:47 来源:小河中心幼儿园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秋天是一个丰收的季节,大自然是最广阔的课堂。为了让幼儿回归自然,与大自然密切接触、快乐探索,2023年10月31日,石台县小河中心幼儿园大班把课堂搬进“田间地头”,老师们带着孩子们开展“秋日农耕忙,一起‘趣’挖薯”的劳动实践活动,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感受劳动的乐趣,体验丰收的喜悦。

快乐“薯”于孩子们,让他们一起体验沉浸式与红薯打交道吧!

在大大的红薯地里挖呀挖呀挖!小小的红薯地里热闹非凡,时不时的就听到孩子们此起彼伏的声音:“哇,我找到一个超级大的!”“老师你看,老师你看我挖到的”“看我的最大”“我挖到一个很小很迷你的红薯!”“我挖的最多”……

孩子们像捧宝贝似的,分享着收获的喜悦……

一个、二个、三个……孩子们用手轻轻地、小心翼翼地拨开泥土,仿佛是在打开稀世珍宝一般的小模样,诉说着许许多多“薯与泥”的故事!孩子们欢呼着、嬉闹着,充分享受着秋收的喜悦。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迫不及待地拿起画笔,分享着自己在“田间地头”的所见所闻和“挖红薯”发生的有趣的事情并记录下来。

这不仅仅是一段美好的回忆,更是一次心灵与智慧的成长,让孩子们获得真正的劳动教育,让教育回归生活。(汪峰)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