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未成年人 > 正文

仙寓镇:奏响“护苗行动”三部曲 激活“扫黄打非”新动能

时间:2023-10-11 11:21 来源:仙寓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今年来,仙寓镇以帮助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为理念,着力做好“护苗”工作,创新举措,激活“扫黄打非”新动能。

依托阵地,奏响护苗行动“进行曲”。在建强用好“护苗”阵地上发力,将“护苗”工作作为“扫黄打非”工作的重要基础,将主题宣传送到群众家门口;将“扫黄打非”工作深入群众,融入送戏下乡等文化活动中;组建“护苗”志愿者服务队伍,实现“扫黄打非”与志愿服务科学对接、有效衔接、精准嫁接。

丰富形式,弹好护苗氛围“协奏曲”。定期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活动,做到凡有活动必参与,凡是宣传有“护苗”,常态化开展“扫黄打非”知识宣传、“护苗”宣传活动。在开学季、世界读书日、世界知识产权日等时间节点,结合其他活动开展“扫黄打非”宣传活动。以活动的趣味性和多样性增强青少年的理解力和行动力,进一步加大“扫黄打非”“护苗”的影响力。

擦亮品牌,齐奏扫黄打非“交响曲”。借助“七彩课堂”暑期“公益课堂”等一系列品牌课堂,培养青少年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和生活习惯,同时不断扩大“护苗”活动影响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文化环境,护航辖区青少年儿童健康茁壮成长,推动“扫黄打非”工作走得更深更实。(王艳芳)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