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未成年人 > 正文

石台县各学校开展“团(队)旗下无欺凌 ”主题活动

时间:2023-02-17 08:16 来源:石台宣传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了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进一步做好校园安全整治工作,同步推进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新学期开始之际,石台县扫黄办联合团县委组织各学校开展“团(队)旗下无欺凌 ”——“扫黄打非”主题活动。

1.png

实验小学

2.jpg

丁香中心学校

3.jpg

矶滩中心学校

4.jpg

七都中心学校

5.jpg

莘田中心学校

6.jpg

小河初级中学

7.jpg

珂田中心学校

8.jpg

大演中心学校

9.jpg

小河中心学校

课堂上,辅导员老师用图文并茂、形象生动的多媒体课件,向同学们阐述了“欺凌”和“扫黄打非”的概念,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分别从“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欺凌的具体表现”“如何应对校园欺凌”“如何辨别非法出版物”等方面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深入分析了校园欺凌事件和非法出版物对青少年的危害,重点阐述了校园欺凌案件中各方所应承担的法律责任及义务、如何避免被欺凌等内容,引导孩子们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增强辨别是非和自我保护的能力,鼓励同学们不做“沉默的羔羊”,遇到校园欺凌,要及时向老师和家长报告,勇于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本次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青少年儿童对校园欺凌行为的认知和防范能力,培养了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辨别自控能力,增强了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进一步推进了平安和谐校园建设。

下一步,该县将继续结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工作,持续开展法治教育、自护教育相关宣传活动,为青少年营造健康、安全的学习和成长环境。(胡爽)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