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未成年人 > 正文

聚焦专业引领 共享智慧成长——石台县西片区幼儿园研训一体化第三期活动举办

时间:2022-11-14 09:21 来源:丁香中心学校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石台县教体局研训一体化工作精神,提升幼儿教师专业水平,促进西片区幼儿园保教质量的提升,11月12日,石台县西片区幼儿园研训一体化第三期活动在丁香中心学校举行。石台县教体局分管领导、师训股负责人、学前教育教研员、片区学校主要领导和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研训一体化活动特别邀请到市直幼教集团王雪梅园长,她从《幼儿园计划、总结的规范撰写》和《立足园本教研,促进教师专业发展》两方面给大家作专题分享。

在《幼儿园计划、总结的规范撰写》专题上,王雪梅园长从幼儿园计划制定存在的问题、幼儿园制定计划的重要性、如何制定计划、如何撰写总结等内容为老师进行了系统的讲解。通过具体的案例分析,帮助老师们梳理计划与总结写作过程中的诸多问题,引导老师们要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来撰写各类计划与总结。

在《立足园本教研,促进教师专业发展》专题分享上,王园长从什么是园本教研、教师专业发展的必要性、园本教研存在的问题、如何实施园本教研四方面出发,深入浅出地为我们分析了目前教研存在的问题,明确了开展教研的价值与意义。

活动中,老师们认真聆听,用笔记下自己的所思所想。通过本次的专题分享使老师们对计划与总结的规范撰写有了新的认识,对园本教研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专题分享结束后,石台县教体局分管领导对本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也对幼儿园工作提出了一些指导性建议:要做好一日保教活动安排,做好教研活动,突出办园特色;要加强集体备课,做好常态调研加强督导评估等工作;要促进教师专业化成长,提高教育质量。

7075807ab1fcf2a14d8ca7a4f985ec8.jpg

磨砺教学精技艺,专家引领促成长。本次研训活动的开展真真切切解决了老师在日常教研工作中的一些困惑,使老师们受益匪浅,同时也为片区幼儿园提供了资源共享、互促互进的学习平台,提高了教师的专业化成长,促进了片区幼儿园保教质量的提升。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