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未成年人 > 正文

石台县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与干预工作走进少奇红军小学

时间:2022-11-10 09:14 来源:少奇红军小学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近日,石台县疾控中心和人民医院医务人员组成监测队来到石台县少奇红军小学,落实2022年石台县学生常见病和健康影响因素监测与干预工作。

此次监测采取健康体检、生活环境和教学环境实地调查现场测量、问卷调查、健康教育讲座、宣教等方式进行。监测内容包括学校卫生工作基本情况调查,学生常见病监测,学生近视、肥胖、脊柱弯曲异常等健康影响因素监测,学校教学生活环境卫生监测及学生因病缺课监测等。

监测现场,医护人员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手段,耐心细致地为学生进行疾病史、性征以及视力、屈光、口腔、身高、体重和脊柱弯曲异常等健康因素监测,并通过数据分析,了解影响学生健康的因素。同时对教室人均面积、课桌椅、黑板、采光、照明及噪声和食堂卫生环境等方面开展现场检测。

通过监测与干预工作,及时研判教学环境对学生可能造成的健康风险,帮助学校不断改进完善教学环境和卫生条件,掌握学生近视、肥胖、龋齿、脊柱弯曲异常等常见病情况和影响因素,为进一步采取针对性干预措施,以点带面,引导学生形成自主自律的健康生活方式,推动全县学生常见病防控工作,为儿童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叶曼)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