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未成年人 > 正文

安心托幼 护航成长——记石台县“暖民心见行动”课后延时服务

时间:2022-10-11 11:14 来源:县教体局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贯彻落实《池州市安心托幼行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提高教育服务能力,进一步做好为民办实事工程, 2022年9月份开始,全县15所幼儿园全面推进延时服务,各园在学期初面向全体幼儿、家长发放《延时服务致家长一封信》和《自愿参加延时服务承诺书》,广泛宣传延时服务事项,签订自愿参加服务协议,共发放4000余份,做到不落一人、不少一户,确保惠民政策知晓率100%、意向摸排100%、政策落实100%,目前全县有702名幼儿参与延时服务。

各园本着遵循幼儿身心发展的规律,尊重幼儿个性发展的原则,开展了绘本阅读、多彩美术、户外建构、快乐篮球等一系列适合幼儿全面发展的延时活动。

延时服务的开展也得到了家长的认可,家住丁香镇的李小华,今年40岁,在镇上的工业园区工作,女儿叫李蕾,今年5岁,在丁香中心幼儿园读大班。自从幼儿园开展了延时服务,每天下班和孩子放学同步,大大减轻了接送孩子的压力,再也不用担心孩子的安全了,能安心地工作。他说:“以前为了按时接孩子,我不管工作多忙,一到下午4点左右放学时间,就不得不放下手头上的事,及时赶到学校将孩子接回家,然后又急匆匆地往园区赶。有时候遇到赶工期,实在走不开,只能打电话给熟人帮忙接下孩子。长此以往,既耽误工作时间,减少收入,还不能完全保证孩子的安全和健康成长。放学后接孩子已经成为困扰我多年的一大难题。”

延时服务不仅从幼儿和家长的实际需要出发,解决了家长的后顾之忧,也让孩子们拥有了高质量的陪伴。相信通过不懈努力和积极探索,我县幼儿园延时服务工作将更加丰富,更加精彩!(李克武)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