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未成年人 > 正文

石台仁里镇开展“手绘美好蓝天,安全健康成长”暑期专项活动

时间:2022-07-29 11:02 来源:仁里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助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引导和提升青少年儿童的安全意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安全、健康、快乐、有益的假期。7月27日上午,仁里镇团委联合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携新街社区少工委开展了以“手绘美好蓝天,安全健康成长”为主题的暑期专项活动。 

 专题讲座进社区,安全防范入人心。活动现场,志愿者先用真实具体的事例提醒学生:玩水、游泳一定要在会游泳的家长陪同下,必需采取安全防护措施。然后通过PPT向大家详细讲解了溺水的安全知识、监护的重要性及溺水急救措施。最后通过短视频,运用诙谐幽默的方式,增强学生们的安全意识。志愿者结合生动活泼的课件以及通俗易懂的语言,与学生们进行互动和问答,进一步增强了青少年的自我保护的能力和防范意识。

 手绘海报齐参与,童心同行展风采。在志愿者的引领下,大家进入到“防溺水”手抄报创作环节。经过孩子们的精心构思和巧手绘画,一幅幅主题鲜明、内容完整、色彩鲜艳的手抄报作品呈现在大家眼前。另外,社区负责人表示将二次利用这些绘画作品,在社区宣传栏进行集中展示,让居民在日常活动中加深对“防溺水”的认识,科普防溺水安全常识以及自救与互救知识。同时再次告诫孩子不要到河边玩耍、游泳,一定要由家长陪同,到正规游泳池游泳。遇到有人溺水时避免手拉手盲目施救,要做到智慧救援,立即寻求成年人帮助和拨打110电话。

通过开展一系列的宣传教育引导,孩子们的防溺水意识有了明显提升。下一步,仁里镇将持续在暑假期间,为青少年儿童开展以学习防溺水、安全用电、夏季防火等安全常识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教育活动,切实守护青少年儿童健康安全成长。(高锐欣)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