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未成年人 > 正文

小河镇:“扫黄打非”进乡村,安全教育进行时

时间:2022-07-27 08:39 来源:小河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儿童自觉抵制非法物品的侵害,提高学生在暑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7月26日,小河镇开展“扫黄打非”进乡村普法宣传暨学生暑期安全宣讲活动,来自镇区的20余名青少年儿童参加了活动。

图片1.jpg

活动中,镇司法所工作人员围绕“扫黄打非”工作的重要意义、主要任务等,结合生动的具体事例,浅显易懂地介绍了“保护个人信息”“谨防网络诈骗”“远离不良信息”“抵制侵权盗版”等内容,引导他们养成正确、健康的文化生活习惯,提升安全防范意识。随后,镇分管负责同志就暑期防溺水、交通安全、食品安全、防汛防火四个方面,通过案例分析、交流提问等方式,向现场少年儿童强调了避免事故发生的必要准备,并讲解了自救、自护和在能力所及情况下施救等基本常识和技巧,学生们听的津津有味,积极参与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图片2.jpg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宣讲活动,法治的观念加强了,对文明健康生活习惯也有了全新认识,在今后也会珍爱生命,拒绝危险行为。

下一步,小河镇将进一步丰富活动形式,充分发挥关心下一代健康成长的职责,通过多种途径开展法治教育和安全教育,切实保障广大少年儿童成长安全。(陶捷)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