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未成年人 > 正文

打开心窗,感受阳光---丁香中学开展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时间:2021-03-17 15:27 来源:丁香中学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培养中学生积极阳光的学习和生活态度,3月16日,丁香中学政史教研组在多功能厅举办了以“为自己喝彩”为题的心理健康教育系列讲座,七、八年级全体学生参加听讲。本次专题讲座由王功兵老师主讲。

王老师从心理健康的内容、标准以及如何调节不良情绪等方面进行了深刻细致的分析,并结合中学生日常生活,利用一个个生动有趣的小故事为载体,引导学生学会“如何调节情绪”。最后,主讲人邀请同学们共同参与了探究了“情绪万花筒”的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在这一环节中学生不仅学会了控制不良情绪的方法,还在互动的过程中敞开了心扉,释放了不良情绪。

本次主题讲座引导了中学生在生活、学习中正确面对挫折,学会寻找解决问题的办法,从而提高心理承受能力,培养健全人格,更好地适应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