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未成年人 > 正文

石台中学心语轩赴丁香中学开展心理绘画分析活动

时间:2020-12-09 16:45 来源:石台中学 丁香中学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深入了解我县学生的心理健康状况,建立或更新学生心理档案,有效预防心理危机的发生,石台中学心语轩老师一行九人在县心理健康教育协会会长涂美凤的带领下于12月7日前往丁香中学,对八年级、九年级共135名学生开展绘画心理分析与测评工作。

活动中,学生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在纸上画出房子、树木和人,但不能画火柴人,其他不限制。绘画测试结束,老师们在会议室分组对绘画作品进行认真地分析、整理,排查出需要进行心理干预的学生。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分析后,老师与测试班级的班主任以及分管领导进行座谈,反馈测试结果,建立学生心理档案,及时开展心理干预。丁香中学程度增校长全程参与活动,并对这次测试的意义给予肯定,对石台中学的老师表示诚挚的感谢!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首次尝试以绘画的方式展示出自我的内心世界,表达出自己的内心色彩,这有助于加强学校与学生之间的沟通,了解他们的心理状况,引导学生建立良好的同学关系、师生关系、亲子关系,从而促进自我健康发展。

绘画是通往人类心灵的重要途径,绘画心理分析就是通过绘画创作,将潜意识里压抑的情感与冲突抒发出来,使内心舒畅,郁结舒缓。绘画心理分析是解读人们心灵的密码。(石台中学)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