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未成年人 > 正文

石台:大手牵小手 法律伴“六一”

时间:2017-05-26 10:26 来源:石台县司法局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5月24日,在“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石台县法宣办、县教体局、县实验小学联合组织学生到县法治文化长廊开展了学习参观活动,现场,律师为学生解说了拷羊皮、纵牛辩主、六尺巷等法治故事,并对一些法律名词进行了解析,引人入胜的讲解让同学们一个个听得津津有味,不时做下笔记,起到了良好的普法效果,实现了法治宣传从“校内学习”变成了“校外体验”的转变,引起了学生浓厚的法律兴趣,让学生们提前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节日。

 

图为律师讲解法制故事,同学们在认真地记录
图为律师讲解法制故事,同学们在认真地记录

图为律师带领学生朗诵文化长廊中“依法治国的含义”篇
图为律师带领学生朗诵文化长廊中“依法治国的含义”篇
 

石台县法治文化长廊于2013年10月建成,全长1100米,2015年被命名为“池州市法治文化建设示范基地”。长廊上有全县30余位知名书画家共同创作的100余幅法治书法及绘画作品,形象生动地讲述着党的十八大报告中关于法治建设内容摘录、法治格言、法治谚语、法治故事等内容,通俗易懂、生动形象、具有较强的知识性、针对性和观赏性,从预防青少年犯罪、宣传法制常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方面给学生们以形象而深刻的教育。

下一步,针对学生参观学习法治文化长廊的情况,该县法宣办将举办法制征文比赛活动。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