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未成年人 > 正文

石台:生态道德教育走进小河中心学校

时间:2017-05-22 11:10 来源:石台县委老干部局 作者:卢惠君 阅读:

近日,石台县关工委组织“五老”宣讲团走进小河中心学校,开展“生态道德教育进校园”宣讲活动。县关工委“五老”宣讲团团长陈文平,县委老干部局局长、县关工委办公室主任徐丽玲,县实验小学副校长储金龙等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陈文平同志主持,县实验小学储金龙同志主讲,做了题为《树立生态道德观,做建设中国原生态最美山乡的小公民》的主题报告。小河中心学校320余名师生认真聆听了宣讲报告。

 


 

储金龙同志结合自身援疆经历,首先向同学们阐述了什么是“生态道德”。紧密联系我县实际,告知学生生态环境建设的重要性。当讲到由于过去生态环境的破坏,石台的野生动植物数量比以前有所减少,一些原有的生物种类在石台逐步消失的现状时,同学们感到惊讶和惋惜。

本次宣讲以提问的形式,引起同学们的兴趣,互动现场热烈,同学们踊跃答题。储金龙同志深入浅出、引人入胜的宣讲,为全体在校师生奉献了一堂主题鲜明、内容丰富、联系实际、互动启发的生态道德教育课。同时,积极号召同学们树立生态道德意识,养成良好的生态道德行为习惯,做一名生态文明建设的参与者。

本次活动的开展,为小河中心学校学生们掌握生态保护知识,从小树立正确的生态道德观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