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未成年人 > 正文

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走进石台县第二中学

时间:2017-05-11 17:01 来源:池州日报 作者:唐馥娴 阅读:

安徽省关爱留守儿童公益项目——“遇见自己 活出精彩 关爱留守儿童•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日前走进石台县第二中学,为学生们送去了一堂生动的心理营养“大餐”。

 

 

辅导过程中,石台县妇联邀请市家庭教育工作室讲师团专家以团队游戏的方式,使同学们在轻松、愉快的心境中完成了团体辅导活动。辅导开始阶段,以乐趣无穷的“大树与松鼠”游戏进行暖场、破冰和分组;工作阶段是团队的建设,孩子们分别在纸上写出小组其他成员的优缺点,通过评价自己和伙伴了解真正的我,克服自卑感;在接下来的环节中,孩子们通过游戏拍卖会,竞拍自由、理想和工作等内心最大的渴望,通过竞拍了解自己最想要什么,要怎样才能得到它。结束阶段,同学们进行了交流与分享,说出了自己的心声。

 



 
 

市家庭教育工作室讲师团专家表示,中学时期是青少年心理发展历程的一个重要时期。作为智慧的学生,要增强自信心,学会及时调节自己的不良情绪。她介绍了两个小方法,一是回家关门关窗,试着向椅子发发小脾气,把对家长或老师的不满及时宣泄出来;再自己扮演家长或老师,做换位思考。二是每天在日记本上写一个小优点,学会悦纳自己、欣赏自己、肯定自己。

活动深受学生欢迎,得到了学校和学生家长的极大肯定。学生汪雨欣说:“一直都只想着学习,原来自己和同学有这么多的优点。”学生徐丽萱说:“我玩的开心,而且,我发现原来我也很棒!”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