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未成年人 > 正文

石台中学开展“防溺水”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17-04-18 14:52 来源:石台中学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近期天气渐渐变热,如何教育青少年学生防溺水,确保学生安全,成为倍受关注的焦点问题。为此,石台中学积极开展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增强学生的防溺水意识,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

4月5日开始,石台中学组织开展“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的安全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活动期间,组织广大师生观看“防溺水”安全教育警示图片,组织师生参与防溺水签名宣誓活动,结合近几年该县及周边地区发生的几起溺亡案例进行宣讲,让广大师生深刻认识到预防溺水的重要性和溺水事故带来严重后果。政教处在中午午休时间和下午放学期间还不间断安排人员对秋浦河相关区域进行巡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同时,各班还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实际情况,利用晨会、班会课、安全教育课以及学校电子显示屏滚动防溺水警示标语等对青少年学生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要求每位学生及家长签署《防溺水承诺保证书》,加强家校合作,提高家长的安全意识,落实家长监管责任,履行监管义务。

 

学校在秋浦河边的警示牌

签署的《防溺水承诺保证书》
 

通过防溺水系列教育活动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牢固树立预防溺水的安全理念,提高了自我防范能力,营造学生“安全第一”的舆论氛围,从而引起全社会对学生安全的关注和重视。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可幸福快乐掌握在自己的手里。学校希望同学们通过这次防溺水教育活动的开展,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为学生健康成长构筑一道坚固的防线。让学生学会珍惜生命,养成自觉遵守防溺水安全原则的好习惯。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