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未成年人 > 正文

石台中学举办中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时间:2017-03-10 11:15 来源:石台中学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当代中学生的心理问题多源于家庭或学校不恰当的教育方式,而缺乏有效的心理健康辅导则让形势更显严峻。为了有效加强中学生心理辅导,石台中学近年来在这项工作中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

新学期开学伊始,为了让同学们正确认识自己,适应高强度的中学生活,同时也为了提高全体学生的心理素质,不断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促进心理健康教育与心理咨询工作进一步展开,普及心理知识,石台中学决定于2017年3月开始有针对性的让心理老师进课堂,开展中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3月6日,心理学胡盼老师走进了高三(1)的班会课,给同学们讲解了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使同学们消除了对心理咨询的误区。接着,胡盼老师就学习和升学竞争导致的过度焦虑、交往中的心理矛盾与冲突、于父母、师长难以沟通等学生常见的心理问题进行讲解,告诉学生们如何克服心理障碍。

 



 

通过此次心理健康讲座学习,学生们受益匪浅。石台中学要求全体教师要自觉在各学科教学中遵循心理健康教育规律,关注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将适合学生特点的心理健康教育内容有机渗透到日常教育教学全过程。

今后该校还将密切联系家长共同实施心理健康教育。建立学校和家庭心理健康教育沟通的渠道,充分利用“家长学校”、“家长会”等形式举办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帮助家长提高自身心理素质,整合社会资源拓展心理健康教育渠道,组织开展各种有益于学生身心健康的文体娱乐活动和心理素质拓展活动,拓宽心理健康教育的途径。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