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身边好人 > 正文

李全红:一颗赤诚心 殷殷拥军情

时间:2022-08-12 10:00 来源:池州日报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8月4日上午,石台县七都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内,工作人员李全红仔细核对信息后,从抽屉里取出装有优待证的专属定制信封,亲手交到前来领证的退役军人手中。“对于广大退役军人来说,优待证不仅仅是享受优待的凭证,更是他们曾经作为军人的荣誉象征。”说起自己的工作,李全红神情肃穆,“让每一张优待证及时、准确发放到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手中,是我们应尽的职责。”

从镇党政办到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李全红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始终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真心实意地为退役军人办实事、解难事。

勇担重任,阵地建设有成果

李全红大学毕业后在国营酒厂工作,后考进七都镇政府,先后在计划生育、党政办等岗位工作了十多年。2018年七都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成立。作为镇党政办主任的李全红经过认真考虑,主动向镇党委申请,转岗到服务站工作,他说自己的亲哥、表兄都是军人,想为退役老兵、军人军属们做些实事。

面对“全新环境零起点”的工作,李全红有自己的思路。“只有深入基层、深入实际了解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的所思所盼、所急所忧,才能脚踏实地办实事解难题。”为此,李全红上任第一件事就是用三个月时间,走遍全镇15个村,通过实地走访、电话联系,全面掌握军人军属、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的生产生活情况,并“一人一档”建立台账。

基层退役军人服务站是联系和服务退役军人的第一线。为建好这一前沿阵地,李全红协调办公用房80平方米,设立退役军人服务窗口,为他们提供政策咨询、帮扶援助、就业创业扶持等各项服务。按照“五有”建设标准,持续推进镇、村退役军人服务站建设,七都镇退役军人服务站成功创建为全国示范型退役军人服务站。与此同时,谋划两年的七都镇双拥广场、军民文化乐园于2021年10月建成并正式对外开放,成为七都军民双拥互动的新阵地。

用心用情,真诚服务暖人心

翻开李全红的工作笔记本,上面密密麻麻记录着退役军人的各种诉求。在日常走访中,遇到退役军人反映问题,李全红都会一一记录下来。时至今日,已经快写满两大本。

“为退役军人服务没什么诀窍,就是要将心比心,把他们当作家人一样对待,把他们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去做好。”李全红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2019年,退役军人严红兵凭着军人那股不服输、不怕吃苦的劲头,在六都村承包几十亩山头进行创业,养起了“皖南土鸡”。去年春节期间,因疫情影响,销售渠道受阻,眼看着土鸡长得快却没有销路,严红兵心急如焚。

得知这一消息,李全红主动上门帮忙,借助微信等平台进行宣传,联系商超、酒店进行推介……“去年一年,卖出了2000只土鸡和5千多公斤土鸡蛋,纯收入就达5万多元。”谈起李全红和服务站,严红兵竖起了大拇指,“就像我们的‘娘家人’一样,遇到困难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他。”

此外,李全红每半年至少对重点优抚对象走访一次,收集问题、倾听诉求,对符合政策的申请及时落实,对不符合政策的诉求耐心解释。通过“一卡通”发放优抚优待金150余万元,帮助优抚对象申报大病救助、生活困难救助、危房改造救助40人次、救助金额14万元;制定优先供养制度,实行重点优抚对象孤老优先集中供养,已有2名对象入住敬老院;积极做好退役军人安置就业创业工作,通过水厂、木业公司、合作社等共招收退役军人13名,带领四青茶厂参加池州市首届退役军人创业成果展……

立足本职,主动作为,用心用情用力为退役军人服务,李全红赢得了辖区内退役军人的一致信任和赞扬,被退役军人们亲切地称为“娘家人”。(潘选玮)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