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身边好人 > 正文

一颗慈善心 十年公益路——记“池州好人”唐承荣

时间:2022-04-06 16:49 来源:池州日报 作者:沈瑶 阅读:

“同志你好,你早上吃过了没有,你先把这个表格熟悉一下,把姓名日期填上去。”和往常一样,3月28号一大早,唐承荣就来到县里的义务献血点开展志愿服务。从帮忙登记材料,到安抚首次献血志愿者的情绪,唐承荣都是一丝不苟。而这样的志愿服务,自从每个月的25日和26日被确定为石台的献血日以来,唐承荣便从未缺席。

唐承荣是县公益协会副会长,也是池州市三献协会石台工作站会员。十余年来,他热心公益,扶贫济困,用实际行动温暖着身边需要帮助的人,用一颗真诚的心,书写了一篇篇感人肺腑的“爱心故事”。

“唐承荣作为个体工商户,能够积极参加到这些活动当中,真是不容易啊,他真是一个踏踏实实奉献的志愿者。”池州市三献协会石台工作站站长卞德说道。

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唐承荣服务的身影。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唐承荣积极主动申请到防疫一线,每天都会抽出时间来到防控点开展志愿服务,引导居民扫码、核酸检测等工作。“这个工作看起来简单,但干起来却不容易。”唐承荣的声音略显沙哑道:“自从当上志愿者,我就感觉自己身上的责任更重,在疫情面前自己更应该冲锋向前,保护好我们的老百姓。”

除了热心各种志愿服务之外,唐承荣还积极策划和组织各种助人为乐的公益活动,尤其是在助力困难学子方面。唐承荣小时候家里条件不好,上到高中就辍学了,他深知学习的重要性,所以一直尽自己所能帮助着困难学生,鼓励他们坚毅前行。“我们协会以前帮助了一个贫困学生,唐承荣后来又主动地一个人在背后默默的帮助这个学生,这个事情我们协会所有人都不知道,我还是一次偶然的机会知道了,所以他给我们的感觉是做事从来不声张。”县公益协会会长胡再旺说。

做公益,唐承荣从不吝啬,十几年来,他乐于助人,无私奉献,志愿服务达400余小时,累计捐款捐物5万余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默默地影响着身边的人。“看到唐总经常热衷于公益,帮助社会上需要帮助的那些人。受到他的影响,我也志愿加入了公益协会,希望能够对这个社会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振华调味老板邢振锋说道。

从一个普通的个体商户到公益协会副会长,唐承荣不忘公益的初心,用善良唤醒他人,用行动诠释感动。曾先后获得“爱心商家”“最美石台人”等荣誉称号,今年又被评为2022年1月份“池州好人”。

“我很荣幸获得了这份荣誉,这也是整个协会会员的荣誉。作为一名池州好人,在今后的日子里,我要更加的努力,带领身边的一些朋友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在慈善的道路上,唐承荣信心满满。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1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