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身边好人 > 正文

陈远义:坚守公益初心 播撒爱心阳光

时间:2021-07-30 08:15 来源:池州日报 作者:刘晓丹 阅读:

一个人做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十几年如一日坚持做好事。石台县公益协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陈远义便是一个十几年来一直坚守公益初心的人。
  早年间,石台县大演乡新火村村民陈远义夫妻俩齐心协力,勤劳肯干,先后办起了油菜籽加工作坊和一家小土菜馆。生活改善后,陈远义在家人的大力支持下,经常出钱出物帮助困境中的村民,在公益之路上越行越远。
  2010年,陈远义正式加入“爱心协会”,热心参与各项公益活动,很快成为一名合格的志愿者。2012年5月,爱心协会在县民政局登记注册为“石台公益协会”后,他被推选为理事、常务理事。2018年被会员推选为协会秘书长。
  每年春节前夕,石台县公益协会都会开展“暖春行动”,旨在为全县孤寡老人、特困家庭送去温暖,同时弘扬传统美德,传播文明新风。每次活动前,身为协会党支部书记的陈远义都会带着协会成员深入困难家庭入户走访,根据每个困难家庭的需求,确定好帮扶措施。之后,他又马不停蹄去对接联系相关部门。陈远义始终把困难家庭的事情当作自己的事,一刻也不耽误,十一年如一日。
  本着守护山乡的公益初心,陈远义作为公益协会党支部书记,积极建言并参与创立“感恩秋浦水,守护母亲河”常态化绿色环保公益项目。该项目至今已成功开展9期活动,捡拾河道垃圾超过1000公斤,发放宣传图册2000余份,通过实际行动为积极改善维护秋浦河周边生态环境作出了积极贡献。
  为帮助困难学子圆大学梦,石台县公益协会坚持每年开展“困难准大学生助学活动”,这项活动已经坚持8年。“这笔钱虽不算太多,但也能让他们在进入大学后暂时不用为学费和生活费操心,可以让他们专心学习。去年8月,我们照例为家庭困难的准大学生发起了爱心助学活动,最终选定9户家庭并筹集捐款66950元。”陈远义说。八年来,他和石台县公益协会对共计100余名困难家庭学子进行帮扶。
  不仅如此,在陈远义的奔走联系下,一个针对小学、中学未成年儿童的助学项目——石台县“蒲公英一对一助学项目”,第一批资助活动成功对接,石台县6名家庭相对困难的儿童获得资助。
  十一年来,陈远义主动组织、参与扶困助学、关爱社区空巢老人及社会弱势群体等志愿服务活动200余次,累计筹得善款(包括物品)近200余万元,其中个人捐款累计3万余元。“做公益是一辈子的事,我一定会坚持下去。”陈远义坚定地说。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15)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