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身边好人 > 正文

[池州好人]章琼:热心公益事业 躬行孝亲敬老

时间:2020-05-13 10:22 来源:石台县文明办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热心公益,关爱留守儿童,连续四年资助贫困大学生的石台县石韵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章琼
热心公益,关爱留守儿童,连续四年资助贫困大学生的石台县石韵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章琼
 

人物简介:章琼,女,1979年出生,石台县石韵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石台县公益协会志愿者。

事迹简介:工作中,她凭着一腔对群众文艺事业的热爱与执着,将自己的力量播撒在她深深热爱的这片热土;生活中,她躬行孝亲敬老,努力诠释“孝”和“爱”的美德,成为当地有口皆碑的好儿媳;工作之余她还热心公益,作为一名志愿者,她积极主动奉献爱心,给儿子做表率、做榜样。她用自己的勤劳朴实、爱心和宽容守护着最具真实的幸福。

正文:章琼1995年毕业于安徽省艺术学校,1996至1998年进修于上海戏剧学院;1999至2008年,在上海申威电子轻音乐团担任音乐教师和演员;2008年返乡在石台县从事文艺工作。作为艺术工作者的她深知一个地区的发展离不开文化事业的支撑,凭着一腔对群众文艺事业的热爱与执着,她经常外出学习与成长,学习文艺策划、编导、舞美等,将自己的力量播撒在她深深热爱的这片热土上。

石台县是一个国家级贫困县,当地文艺人才储备奇缺,面临年轻演员易流失、演员普遍老龄化、文艺演出节目单一形式老套、内容不新颖、硬件设备落后等一系列困境。近年来,在章琼的促进和带领下,将县域内热爱表演、热爱文艺的年轻人聚集在一起,联手文化部门广泛搜罗具有演出特长和爱好的年轻人,开展学习交流,通过文艺骨干“传、帮、带”,提高这些年轻艺术爱好者的演出水平和积极性。在发掘和培养本土人才的同时,为不断满足当地群众文化需求,她还想方设法联系全国各大演出名人、明星以及省市演出团体和当地演员联演互动,交流经验。

一分耕耘就有一分收获,她带领的团队水平也有了很大的提升,近年来积极致力于丰富群众文化生活,组织、策划、编排、导演并带领群众参与演出石台县各类主题晚会,受到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赞赏和关注。近年来章琼积极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实践,组织和个人参加公益性文艺演出活动近三十场左右,围绕党委和政府中心工作、深化改革、脱贫攻坚实践中作出自己的贡献。2019年,先后连续策划导演了9月11日,我们的节日——石台县“迎中秋 庆国庆”中华经典诵读;9月19日,石台县2019年“提士气、鼓干劲、促脱贫”文艺晚会。组织策划了9月29日,石台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壮丽七十载,奋斗新时代”主题晚会等等。

在生活中,十年来,她不是女儿胜似女儿,照顾着身患风湿病的婆婆。婆婆手、腿、腰骨头都断过,一摔就会骨折,自从腰部在2008年动过一次大手术之后导致腿部无法行走,这对于身体不好的婆婆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作为儿媳的章琼理解婆婆的心情,在工作空余时间陪她聊聊天,疏通疏通老人家的心情。平时给婆婆洗头发、洗澡,推着轮椅陪她在街上逛逛,每年生日、母亲节、三八妇女节,都会给老人家不同的惊喜。把她当成自己的父母一样地对待。她的一言一行婆婆看在眼里,老人家一直常对邻居说“正因为这个原因我才活着,如果有评选好媳妇,我第一个选我的儿媳妇……”她的孝道也感染了社区邻里,大家纷纷称赞!

章琼不仅是一个好妻子、好母亲、好儿媳,同时她也是一个热心于公益活动的志愿者。工作之余,她结合自己的工作性质,长期致力于关爱留守儿童,广泛参与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身体力行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践行者,继承和发扬中华民族的优秀文化和传统美德。她积极组织开展公益演出活动,为山区留守儿童送去温暖与祝福,带领志愿者们赴敬老院慰问老人,发扬敬老、爱老优秀传统,累计参加志愿服务达420余小时。她的热情和善良也影响和感染身边更多的人人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

2016年妇联举办的“十佳孝心”活动中,她主动写申请向华夏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拉赞助,为获奖少年争取得到了价值万元的书包等捐赠用品。2017年当章琼得知“华夏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与安徽省希望工程办公室合作开展“精准扶贫保险先行公益华夏善行天下——贫困大学新生捐赠活动”后,为确保扶贫助学资金的精准到位,章琼在矶滩乡政府提供受助学生名单的基础上,亲自到教体局进步了解核实学生信息,并一一走访,了解学生的实际情况,最终确定了矶滩乡太胜村、红墩村、沟汀村和仁里镇的10名贫困大学新生名单。这10名孩子除每人可获得华夏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提供的10000元大学学费外,华夏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安徽分公司各部门负责人和各机构负责人并一对一担任此次捐赠的资助联络人,长期关注受助学生在校期间的学习、生活和心理各方面的情况,及时为他们提供必要的帮助。不仅如此,她个人还连续四年每年拿出6000元资助两名贫困大学生。

2016年重阳节期间,她带领志愿者们赴七都敬老院慰问老人,做到敬老、爱老的职责。2017年“六一”儿童节上午,章琼和志愿者们围绕“心手相牵,快乐成长”主题,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公益演出活动,为山区留守儿童送去节日的温暖与祝福。2019年3月是“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纪念日,为宣扬雷锋精神,章琼带领着文化工作者一早去仁里镇敬老院,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使敬老院孤寡老人们感受到志愿服务深入人心,为更好地推动社会各项事业和谐发展尽自己一份绵薄之力。
章琼先后荣获石台县 “五四好青年”、2019年度石台县“最美媳妇”、 池州市学雷锋志愿服务典型等称号。

作为一名普通的志愿者,章琼表示自己没有什么感动天地的事迹,她只做了一些平凡又渺小的事情。未来的日子,她将继续用自己的善良、热心和宽容,弹奏那一曲暖人心扉之歌,用自己的理想和追求为笔,进取和奋发为墨,书写充满希望的画卷,和大家一起用自己的爱心、恒心、诚心托起祖国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32)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