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身边好人 > 正文

抗疫志愿者张立新:普通人的坚守与担当

时间:2020-02-18 11:26 来源:小河镇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在石台县青年志愿者微信群中,在小河镇抗疫一线,总能听到一位80后小伙“请战”的声音。

“我可以做些什么?”

“明天镇上的志愿活动怎么开展?”

“我明天七点到卡点可以吗?”

……

 


 

 

他叫张立新,是石台县小河镇红石村的一位村民,也是云南一家农产品商店的店长。在年前返乡后,他就十分关心家乡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了随时投入战斗的准备。

地处石台县西部的小河镇,拥有两条对外联系的主要道路,在此次防疫工作中尤为重要。在得知县里正在招募志愿者的消息后,张立新立即报了名,加入镇志愿者的队伍。在镇区做了两天劝导工作后,他主动请缨,希望自己去通往东至的莘田卡点全天值守,去一线阻击疫情。

他一上岗,就是没有休息的十一天。即使交通不便、天气恶劣,他也坚持每天早早到岗,从不缺席,与一线工作人员并肩战斗。

在卡点,总是会遇到少数不理解不配合的群众,这个时候张立新总是站出来,用自己是本地人的优势拉近距离,耐心劝导。在车流量较大的时候,他也不慌不乱,来不及记牌照,他就先拍下来,再做记录。在有转移工作地点、搬运物资任务时,他总是冲在前面,把重货苦活揽下来。认真细致的工作态度赢得了卡点所有人的赞赏。

“在家闲着也是闲着,不如出来做点事,给家乡抗疫工作做一些贡献,只要需要我,我随时来都可以!”平凡的话语,折射出不平凡的担当。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35)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