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身边好人 > 正文

大演战“疫”人:脱贫不忘党恩,投身防疫一线

时间:2020-02-10 11:26 来源:大演乡 作者:李成 阅读:

连日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石台县大演乡以战胜疫情为共同目标,上下一心,众志成城。除广大党员干部奋战在防控一线外,贫困户也不甘落后,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参与疫情防控。

 


 

“现在正是关键时期,你们这是要去哪里啊,把窗户摇下来,登个记啊……没有特殊情况,尽量不要出村,知道吧?”在大演乡新联村疫情防控劝导点,每当有车辆、行人来到村口,戴着口罩和“红袖章”的汪四和总会及时迎上前去,详细询问并劝导。

 


 

汪四和,现年51岁,是新联村联三组的一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也是2017年脱贫户,儿时不幸发生意外,造成三级肢体残疾、失去了左手。自从村里设置疫情防控劝导点以来,汪四和主动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到防控工作中,每日坚守岗位,和劝导点的党员干部们一道劝返外来车辆。“这边离村里有点距离,不好烧水。正好这几天大演商会给我们几个劝导点送来了苹果、方便面等物资,就啃个苹果解解渴就行了,不敢多喝水、减少上厕所!”

 


 

当谈到参与防控的初衷时,汪四和说:“我家能脱贫全靠党的好政策。现在电视上每天都在报道疫情,困难面前,我作为村里的一份子,有义务也有责任出一份力!”

 


 

据悉,在大演乡,除了汪四和,还有二十余名贫困户正在以各种方式支持、参与防控活动。他们有的要求到劝导点值班值守,有的积极配合村干部开展流动宣传,有的参加村里的消毒杀毒……

 


 

吃饭不忘种谷人,脱贫不忘报党恩。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让我们同携手,共出力,投身战“疫”,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积极为疫情防控做贡献,就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大演乡 李成)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35)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