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身边好人 > 正文

[池州好人]卞德:热心公益8余载 助推社会正能量

时间:2019-11-15 10:32 来源:未知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热心公益8载,累计捐资近10万元的石台县三献工作站站长卞德
热心公益8载,累计捐资近10万元的石台县三献工作站站长卞德
 

人物简介:卞德, 1969年10月出生,现任石台县维农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法人、石台三献工作站站长。

事迹简介:他自2012年加入石台县公益协会成为一名志愿者,参与和组织的公益活动多达几十次,和会员们一起筹得钱款(包括物品)达百万余元,其中个人捐款累计近十万元,累计公益时长近2000小时。他守护初心,热心公益8载,为他的人生谱写一首优美的乐曲。

正文:2019年7月29日,大暑节气,烈日当空,骄阳似火,和平路上金石台宾馆门前,一位近六旬的老人拖着破旧的行礼箱,突然脸色苍白的倒地昏迷,此时,瞬间一个中年人冲了上去,蹲在老人身边扶起老人的头,迅速在他口袋里找着了药(硝酸甘油)放进老人的嘴里,并且叫路人拨打110、120,叫来金石台宾馆工作人员拿来床单垫在老人身下,当时地面温度确是高的烫人,等到110、120赶到,老人已经清醒,原来老人是边打工边旅游的“穷游者”。这个中年人从口袋掏出几百元钱并包住药瓶揣进老人的口袋,转身离开了人群,这个人就是石台三献工作站的卞德。

2011年10月,一个偶然的机会,卞德走进了石台论坛,在这里,他了解到石台有一群热心人,他们以弘扬社会正气、关注弱势群体为己任,积极组织开展各类社会公益活动;奉行“自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原则,弘扬无私奉献、团结友爱、助人为乐的优良品德,传播社会道德风尚,以“奉献社会、服务人民、锻炼自我”为宗旨,穿梭于石台的角角落落,他们就是“爱在石台”公益社团。

2012年5月5日,随着送温暖献爱心活动的持续开展,“爱在石台”公益社团正式更名为“石台县公益协会”。看着活动开展得越来越正规,受帮助的弱势群体越来越多,卞德决定正式加入协会,与大家一起服务社会。自从加入了这个大家庭,他便利用业余时间来参加公益活动,不断地提高自己,熟悉各项业务,很快便成为了一名合格的志愿者。加入协会不久,就因工作认真、积极、负责,被推选为协会理事,并连任第四届、第五届协会常务理事。2016年7月20日,池州市红十字会,三献志愿者协会石台工作站正式挂牌成立,他被推选为石台三献工作站站长。三年来,石台三献工作站组织志愿者宣传并献血、干细胞提样的大型活动6起,献血人数近两千人,累计总献血量50万毫升,造血干细胞留样入库近百人。在每次公益活动中,他不仅捐款捐物,只要有空,他都积极参加,并且每次都自己开车无偿提供交通服务。去福利院与孩子们谈心、联欢;到横山小学与孩子们一起过六一,帮扶贫困儿童朱凯锋;去丁香石泉村看望“中国好母亲”,帮她家房子换瓦;去莘田敬老院看望老人,和他们一起联欢;去七都、六都、横渡、大演、仙寓、丁香、小河为贫困儿童送温暖;圆梦大学生活动……山城里到处都留有他的身影。最近协会转型后,他积极带领协会会员们参加了“感恩秋浦水,守护母亲河”的志愿服务。每次参加完活动,他都会在空间里、微信上发布活动照片和活动内容,并写下自己的切身感受,用自己的爱心影响着身边的朋友和同事,让他们也加入到公益活动中来,一起传播社会正能量。他希望有更多爱心人士加入进来,众人拾柴火焰高。这样,才能帮助到更多需要帮助的人。

2012年至今,他参与和组织的公益活动多达几十次,和会员们一起筹得钱款(包括物品)达百万余元,其中个人捐款累计近十万元,累计公益时长近2000小时,且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向县民政局非公党建支部递交入党申请。他还为几个贫困家庭儿童与广州、深圳、南昌等外地爱心人士牵线搭桥,建立了一对一帮扶,资助他们继续学习,直至大学……他用志愿者的承诺实现了作为一名优秀志愿者的职责和义务,为他的人生谱写一首优美的乐曲。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104)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