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身边好人 > 正文

[池州好人]吴喜宝:坚守山区三尺讲台 点亮孩子前行之路

时间:2019-04-22 10:49 来源:未知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吴喜宝,男,池州市石台县七都镇六都中心学校银堤小学教师。自2009年9月参加工作以来,他一直在银堤小学任教,多年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和管理工作。他愿做一颗萤火虫,尽自己绵薄之力为山区孩子点亮一丝希望,带去一丝温情。

 


 

吴喜宝,男,池州市石台县七都镇六都中心学校银堤小学教师。他来自芜湖市弋江区,从2009年9月参加工作以来,他一直在银堤小学任教,多年从事教育教学工作和管理工作。

为了解学生的学校情况、思想动态,每天他总是第一个到教室,等待孩子们的到来,放学后,他又是最后一个离开教室,总要亲自看一看才放心,任课教师有事或自习课,他就与孩子们一起读书、学习、做作业。这种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给学生们树立了良好的行为榜样,也形成无形的动力,全班同学都能按时到校,很少有人迟到,学习和各项活动都能认真对待,一丝不苟,由于全班上下齐心协力,他所任各届学生们的成绩都赢得了领导的表扬,家长的满意。

学校里的学生大多数是留守儿童,他们比起其他同学缺失的就是父母的爱。作为他们的老师他能够做的就是在平时的生活、学习中给学生一些无微不至的关心。例如:有些学生忘记带饭,他会给钱让学生买方便面吃;有些学生鞋子湿了,他会给学生放进火桶里烤干;有些学生吃饭忘记带碗筷,他会借给学生;有些学生生病或者受伤,他会第一时间把学生送到医院进行治疗,然后及时通知学生的家长。虽然这都是生活中的一些小事,却能体现他对学生无微不至地关心和照顾。在学生的学习上更是如此,之前他们班有个女同学叫周某,刚刚上三年级的时候由于不适应课程的变化,学习成绩直线下降。他发现她上课容易走神,下课不喜欢和同学玩耍了,每次单元测试公布成绩时,她都会哭鼻子。这个时候他及时和她的父母取得联系,与家长沟通交流,让父母平时多关心关爱她,而不仅仅是只关心她的学习成绩。后来在教师和家长的共同努力下,原来那个活泼开朗的周颖回来了,学习成绩也有所提升。

他一直在六都中心学校银堤小学任教,担任教育教学工作已有9年,担任教学点负责人工作已有3年,负责人工作虽辛苦、事杂,但同时他也感受到快乐。在石台县2013年度学校安全工作考核中,荣获“学校安全工作先进个人”称号,参加教育部国培计划(2016)--安徽省乡村教师访名校,获得优秀学员称号。面对这些荣誉,他从不骄傲和满足,选择教师职业是他从小的梦想,他将继续扎根山区教育,奉献自己的青春。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79)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