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身边好人 > 正文

[池州好人]胡桂莲:二十余载风雨同舟 真情诠释爱与责任

时间:2017-08-17 14:47 来源:未知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胡桂莲,1966年10月出生,池州市石台县七都镇七都村村民。1989年元月,胡桂莲与长其两岁,同是石台县中龙山林场职工的李山林结为伉俪。同一年双胞胎女儿的诞生,让这对年轻人对生活充满了向往。然而一家人平淡而温馨的生活随着丈夫被查出尿毒症戛然而止。之后,胡桂莲带着丈夫东奔西走、求医问药,但病情却未见好转,二十几年来,胡桂莲替丈夫洗漱,给他喂食,伺候他大小便,用瘦弱的身躯当起家中顶梁柱。

 

 

胡桂莲初中毕业后,招工进入位于七都镇的石台县中龙山林场,成为一名林业工人。1989年1月,她与长其两岁,毕业于黄山林校的同场职工李山林结为伉俪。工作中他们互相帮助,任劳任怨,深得同事喜欢、信任。同一年双胞胎女儿的诞生,更使两个年轻人喜上眉梢。

1991年,丈夫李山林查出患有慢性肾炎,只能一边工作一边积极配合治疗,苦于当时医疗水平低下,未能痊愈。到了1994年被正式确诊为尿毒症,这个消息如同晴天霹雳在胡桂莲头顶炸响。回想起结婚前几年的幸福生活,胡桂莲当时感觉今后的日子都没法过了。可是转念一想,如果自己被击垮,那么这个家也就倒了,他们的一对双胞胎女儿还正嗷嗷待哺……

“既然命运把我和丈夫连在了一起,我就要负起一个妻子的责任照顾他。”经过几天痛苦的煎熬,下定决心的胡桂莲从此便踏上了为夫看病的艰辛路。山西长治、河南郑州等各大医院里总能看到胡桂莲带着丈夫四处求医问药奔波的身影。虽历经千辛万苦,但效果甚微。1998年,婆婆突发脑溢血病逝。在沉重打击之下,丈夫情绪十分沮丧,病情急速加剧,被紧急送往池州市人民医院,随后立即转院至上海长征医院。一系列检查后,医生诊断:必须进行肾移植。由于近亲中肾源难以匹配,丈夫只能一边做着血透一边等待着肾源。1999年1月,适合的肾源终于等到,便立即做了肾移植手术。手术后,在上海长征医院一呆就是大半年时间,她节衣缩食,无微不至地服侍丈夫,每当夜晚静下来的时候,她又强烈思念寄住在娘家的两个孩子。那年除夕之夜,当她从电话里,听到远方女儿稚嫩声音的时候,不禁背着丈夫嚎啕大哭……

 


 

由于病情的特殊性,出院后的丈夫还得长期吃药抗排异,久而久之,身体产生了副作用,血糖窜高。2007年1月份丈夫又突发脑梗,导致半身不遂,面部偏瘫,生活完全无法自理。此时,林场效益又不济,精神、经济的双重压力令其窒息。她年迈的老母亲,看见女儿的处境十分揪心,又无能为力,常流泪自叹:“我女儿的命真苦呀﹗”。每当这时她总是用“没有过不去的坎”这句话宽慰母亲,并一如既往地悉心照顾丈夫,每天为丈夫洗脸、擦背、洗澡、喂食。几年前,公公在病榻上,含着浑浊老泪,说完“桂莲,亏了你了。”这句话后,永远的闭上了眼睛。她又是忙前忙后,替丈夫体面的送老人走了最后一程。

如今,两个女儿都已完成学业,走上了各自的工作岗位,并努力地工作着。受母亲影响,女儿们非常孝顺,在市区买了一套房子给父母,方便父亲定期做复查。“只要丈夫在,希望就在。”胡桂莲说,她相信,只要坚持走下去,生活不会亏待她。胡桂莲的事迹被广为传颂,被评为2017年7月份池州好人,她的家庭被评为2017年度池州市“最美家庭”标兵。

近三十年的不离不弃,她践行着婚礼上的誓言;近三十年的风风雨雨,她恪守的是一个“德”字;近三十年的的默默担当,她用自己的言行书写着“坚强”与“担当”。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15)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