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身边好人 > 正文

用生命诠释忠诚——记累倒在工作岗位上的人民好公仆胡玮

时间:2018-06-13 10:09 来源:池州日报 作者:汪玉芳 阅读:

4月6日,清明小长假第二天,而对石台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辅警胡玮来说,却是他连续加班的第4天。当天晚上,胡玮与往常一样,带上厚厚的一叠宣传单出发了。时至茶季,正是“白日闯”之类的盗窃案高发阶段,向群众做好安全防范的宣传尤为必要。一家,两家,一栋楼,两栋楼……晚上八点,胡玮跑完了20余户后,在一个楼梯道口,突然感到头晕目眩,一个趔趄栽倒在地。

当天夜里,脑溢血突发的胡玮被送往市医院。4月7日,在接受长达8个小时的开颅手术后,那颗年仅34岁的滚热心脏还是停止了跳动。

“穿上这身警服,就得知道这是一种担当。”2007年,从穿上警服的第一天起,胡玮就说过这样的话。在同事的记忆里,胡玮虽然是一名辅警,但是在工作上,他一直拣重担子挑,拣最困难的事情做。

2016年汛期的一个深夜,县内221线矶滩乡路段沿河路面发生严重坍塌。为避免来往车辆发生事故,需要交警现场值班。接到通知后,胡玮二话没说,披上雨具,带上手电,与同事奔赴现场。这是一条繁忙的路线,洪水的冲刷,让原本宽阔的路面只剩下窄窄的通道,行人和车辆随时都有危险。面对这种情况,胡玮只得与同事轮流站在雨地,不间断地指挥着源源不断的车流。渴了,喝口瓶装水,饿了,泡盒方便面,困了,在工作车上打个盹。就这样,在雨里,在泥里,胡玮与他的同事一道,整整站了4天4夜,一直到路面抢修结束,没有一辆车出现险情,没有一个行人出现意外。

“别看交警在路上一身警服,显得帅气、威风,其实工作压力非常大。”胡玮经常跟家里人这么说。在只有23名警员的石台县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仅就全县两条288.4公里的主干线和12个治安卡点的巡查以及定期查处酒驾来说,人手就紧张,何况还有县城每天早、中、晚的上下班高峰期和学校上学、放学的护学期,警员根本就排不过来。胡玮清楚这一点,不管天晴下雨,还是冰雪风暴,他总能准时出现在自己的岗位上。他站了十多年的护学岗,但自己的孩子从幼儿园到小学三年级,胡玮没有接送过一回。

在副队长刘文杰的眼里,胡玮十多年来没请过一天假,没旷过一次工,甚至连早退迟到都没有过。他清楚的记得,去年春节期间,正是工作最繁忙的时候,胡玮60多岁的父亲腰部患上了患病率百万分之一的平滑肌瘤,极可能危及生命。胡玮在将父亲送往上海医院安顿好后,就急着往回赶。

“这么多年来,家里人很少在一起吃个饭。”胡玮的妻子胡文琴说。胡玮除了辅警的工作外,作为有着8年党龄的党员在工作之余,还兼任仁里镇新街社区一个党支部书记。“在他担任支部书记的三年里,这个支部不论是党员发展上,还是街道文明创建、综合治理、防汛抢险等各个方面都走在前面,去年他还被仁里镇评为优秀党员。”新街社区第一书记徐光荣这样说。

胡玮生前说过,既然走上了辅警的工作岗位,就必须有一种奉献精神。他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凭着一腔对公安事业的热爱和为民服务的热情,十多年来,他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在平凡的岗位上向人民交出了满意的答卷,用自己短暂的青春书写了一曲人民警察的赞歌。(汪玉芳)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49)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