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身边好人 > 正文

沈永青:路遇火灾施援手 邻里互助传佳话

时间:2017-06-19 10:09 来源:池州日报 作者:刘莹 阅读:

大火无情,人有情。2017年4月22日上午,面对突如其来的大火,他毫不畏惧,冲锋陷阵,投身到与火魔斗争之中,用满腔赤诚,谱写了一曲面对危险奋不顾身、见义勇为的时代颂歌。

他叫沈永青,今年51岁,石台县七都镇三甲村人。2017年4月22日上午9时,返家途中的沈永青远远看见本村一户村民厨房冒烟起火,他立即赶往现场,四周看了一圈,发现该户门窗紧闭,高声喊了几声也无人应答,紧急联系该户主后得知他无法及时赶回家中,火势越来越大,望着滚滚浓烟,想到户主几十年的财产会因此变成灰烬,几十年的辛苦付之一炬,他没有丝毫的犹豫,当机立断,破门而入,跑到厨房,却发现着火的地方离液化气罐只有不到一米的距离,如果液化气罐爆炸……他来不及细想,不顾烈火灼人的疼痛,也来不及找东西掩住口鼻保护自己的安全,当时他脑中就一个念头,趁火势还不大时赶紧灭火。他沉着冷静,面对越来越大、直冲屋顶的火势,迅速找到水龙头,把水开到最大,然后接水、泼水,几经反复,火势逐渐被控制,最后终于被扑灭,村民的财产损失也减到最低。等到该户主赶回家看到大火扑灭后的现场,感激涕零,紧紧拉着沈永青的手,哽咽地说:“谢谢,谢谢,要不是你,后果不堪设想。”

事后,沈永青回忆起扑火时的场景,淡淡地说,“当时液化气罐离火源点不到一米的距离,现在想想是有点后怕的,但是当时真没考虑太多,只是觉得邻里间互帮互助,是应该的。”

沈永青这种崇高的正义感和英勇无畏的精神为当地群众所传诵。日前,经池州好人评审委员会评定,沈永青当选2017年5月份“池州好人”。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15)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