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身边好人 > 正文

[池州好人]沈永青:挺身救火不惧险 群众点赞彰党性

时间:2017-06-14 17:10 来源:石台县文明办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沈永青,男,1966年生,中国共产党党员,石台县七都镇三甲村人。2017年4月22日上午9时,返家途中的沈永青远远看见本村一户村民厨房冒烟起火,他立即赶往现场却发现该户无人在家,与户主联系得知他无法及时返回。望着渐大的火势,水火无情,沈永青当机立断,破门而入,几分钟内将火扑灭。由于他救火及时,该户房屋财产未受到太大损失。2017年5月沈永青荣登“池州好人榜”。

 

 

2017年4月22日上午9时,返家途中的沈永青远远看见本村一户村民厨房冒烟起火,他立即赶往现场,四周看了一圈,发现该户门窗紧闭,高声喊了几声也无人应答,紧急联系该户主后得知他无法及时赶回家中,火势越来越大,望着滚滚浓烟肆起,想到村民几十年的财产因此变成灰烬,几十年的辛苦付之一炬,他没有丝毫的犹豫,当机立断,破门而入,找到厨房,却发现着火的地方离液化气罐只有不到一米的距离,如果液化气罐爆炸……他来不及细想,不顾烈火灼人的疼痛,也来不及找东西掩住口鼻保护自己的安全,当时他脑中就一个念头,趁火势还不大时赶紧灭掉。他沉着冷静,面对越来越大、直冲屋顶的火势,他找到水龙头,把水开到最大,然后接水、泼水,几经反复,火龙般的势头逐渐被控制,最后终于被扑灭,村民的财产损失也减少到最小。等到该户主奔回家看到扑灭后的现场,感激涕零,紧紧拉着他的手,哽咽地说:“谢谢,谢谢。”

事后,沈永青回忆起扑火时的场景,他说看见液化气罐离火源点不到一米的距离时,他有点犹豫,如果煤气罐爆炸,后果真的不堪设想。普通人尚且不能够袖手旁观,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要身先士卒。他还是义无反顾地冲上去了。

沈永青这种见义勇为的行为充分体现了一个共产党员面临危险时,舍己为人、不怕牺牲的精神,他的行为得到了群众的普遍赞誉。

“好人就在身边,好人就是自己”,只要真正想着做实事,做好事、做成事,每个平凡的人都能成为大家身边的英雄人物,都能成为先进模范,每个人的人生因此变得更具有意义!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76)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