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身边好人 > 正文

唐然进:洪灾当前组织村民成功营救被困外地夫妇

时间:2016-10-12 10:36 来源:池州新闻网 作者:刘莹 余甜甜 阅读:

2016年7月6日,石台县大演乡新唐村支部委员会来了一对夫妇,手持一面“大水无情人有情,助人为乐显真情”的锦旗,见到新唐村党支部书记唐然进,激动地连说谢谢。这温情的场面,感动了在场工作人员及闻风而来的村民。

 

 

原来,7月3日,安庆市市民张军夫妇前往仙寓山接身体不适的父母回安庆。当天石台县境内持续强降雨,河水上涨迅猛。上午11时,车辆行至石台县大演乡新唐村时,山洪已淹没道路,车辆熄火,张军还试图一次次点火启动车辆,但上涨的洪水转眼间淹没车门,车内的张军夫妇想弃车逃生,却无法打开车门,而洪水即将淹没到下巴,在这危急时刻,正在村部值班的唐然进得知情况后,立即组织附近唐明晖等11位村民,冒着随时被洪水冲走的危险,打开车门,迅速将车内夫妇二人成功解救出来。随后唐然进又和村民一起将车推至安全地带,及时挽救了他们的财产损失,并安排唐朝晖张罗张军夫妇俩的吃饭、住宿问题。事后,为答谢唐然进、唐朝晖等村民的救命之恩,夫妇二人决定向新唐村赠送锦旗与感谢信,这才发生了文章开头感人的一幕。

洪水无情人有情,灾难面前显真情。在人们生命财产遭受严重威协的关键时刻,新唐村的村民们,在党支部书记唐然进的带领下,不惧危难,冲锋在前。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那些坚强的身躯,哪里需要帮助,哪里就有那些火热的心肠,筑起了一道洪水冲不垮的“钢铁长城”。 “路见危险施以援手,是最普通同时也是应该做的事,不足挂齿。”代表新唐村接过锦旗与感谢信后,唐然进谦虚地说。唐然进当选为7月份的“池州好人”。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