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身边好人 > 正文

李向阳:抗洪抢险舍小家 坚守岗位为大家

时间:2016-09-28 14:49 来源:池州日报 作者:徐婷/余甜甜 阅读:

石台县小河镇莘田村党支部书记李向阳在洪水到来时,不顾个人安危,坚守岗位;在洪水退却时,他舍小家为大家,心系人民群众,谱写了一曲动人的抗洪为民赞歌。

 

 
 

7月3日,石台县遭遇了几十年不遇的暴雨,秋浦河水位暴涨,全县告急,小河镇也在暴雨中遭遇了冲击。作为一名党龄45年的老党员,李向阳冲在抗洪抢险第一线、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已经成为他骨子里的责任和情怀。上午8时,看到雨势的逐渐变大,李向阳主动请缨,奔赴朱冲水库值守。朱冲水库正常水位在一米五左右,而当时的水位已经在溢洪道上面80公分。渐渐地,李向阳发现随着雨势变大,水库水位也在迅速上涨,想到这关系到下游1000多名老百姓的生命财产安全,他一刻不敢掉以轻心。当邻居打电话让他赶紧回自家看看,家里的小店已经水漫金山时,李向阳却坚持值班坚守,根本没有回家的打算。

下午5点多,雨势渐小,水位下降,李向阳这才连忙从水库赶到自家小店看看。据他回忆,当时店里的浸水的水位大概有30公分,电器全部浸泡在水里,肥料、复合肥、尿素也都进了水,损失大概在1万块左右。

面对家里的遭遇,李向阳来不及悲伤也来不及收拾,关上店门,再次离开家,和村组干部一起挨家挨户查看村里的受灾情况。直到4日上午,他才请了2个朋友帮忙打扫清理小店,自己又冒雨核灾去了。

李向阳舍小家为大家的行为得到村民的纷纷赞扬,他本人也当选为7月份的“池州好人”。而在李向阳看来,这些都是自己应该做的。“为老百姓时刻考虑是一名村干部、一名老党员应有的职责。”李向阳说。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