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身边好人 > 正文

23年倾心照顾瘫痪儿子 瘦弱老人真情演绎无私母爱

时间:2015-09-29 16:40 来源: 作者: 阅读:
在石台县丁香镇石泉村皂角组,一间上世纪60年代遗留下来的土坯房里,住着一位87岁的母亲和一个高位瘫痪的儿子。母亲名叫王新桃,23年来,她拖着老弱的身体精心照顾残疾的儿子戴声桥,不离不弃,用顽强的毅力和永不老去的母爱,为儿子撑起一片晴朗的天空。

王新桃育有一双儿女,曾几何时,一家四口幸福地生活在一起。然而,丈夫在上世纪70年代修建张田水库时不幸遇难,王新桃从此一个人扛起了这个家,直到子女长大成人。

而就在王新桃感到生活越来越有盼头的时候,又一场灾难向她袭来。 1991年的一天,戴声桥从自家的碾米厂辗完米后,突然觉得自己双脚后跟长出一些鸡蛋大的小硬疙瘩,当时他并没有在意,但随着后来硬疙瘩陆续增多,双腿行动开始不听使唤需要拄着拐杖的时候,王新桃意识到儿子病情的严重性。她将儿子送到医院,医生告诉王新桃,戴声桥的腿上的病症是因为脊柱上有一个肿瘤原因,以后再也不能站起来了,属于高位瘫痪。突如其来的灾难让王新桃悲痛欲绝、欲哭无泪。随后,王新桃带着儿子四处求医,终无力回天。除了身体上部和双手能活动外,戴声桥腰部以下完全不听使唤,只能躺在床上或者坐在轮椅上。而这一躺就是23年。

家中少了一个劳力,却多了一个病人,王新桃只能选择坚强面对。几年后女儿出嫁,王新桃成了儿子唯一的依靠。每天早晨,王新桃起床后便给儿子洗脸、漱口、倒尿壶。忙完这些之后,她又走进四面透风的厨房,点上柴灶,准备早饭。接着,将儿子换下了的脏衣服洗净、晾干,然后推着儿子在屋里转悠,缓解儿子内心的苦闷。此外,因为儿子长年卧床,臀部肌肉已经严重腐烂,王新桃就想办法给儿子擦拭、上药。这些活,王新桃从年过花甲一直干到耄耋之年。

尽管儿子的病情让王新桃不堪重负,但这位坚强的母亲始终没有向命运屈服。勤劳的王新桃在自家的屋后开辟了一块菜园子,种些蔬菜以减少家中开支。“现在,他的屁股上还有一个核桃大窟窿,深到能看见里面的骨头。去年到大医院治疗过一次,把历年来扎花的6000元积蓄花完了,病依然断不了根。现在由于没钱治病,他只能等死了。”王新桃伤心地说。

但尽管生活如此艰难,这位年近九旬的老人却很庆幸自己虽然也是一身的病,却还有力气下地干活,还能够照顾苦命的儿子。“只要我活着,就要一直照顾他”,老人的目光中透着坚毅。2015年3月,王新桃当选池州市“十大优秀母亲”,荣获2015年8月份“安徽好人”。

(责任编辑:admin)

顶一下
(1)
10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