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道德建设 > 正文

石台县气象局开展培育好家风 传承好家训文明实践大讲堂

时间:2023-02-27 09:06 来源:县气象局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知礼仪、重家风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为了更好地培育和弘扬优良家风,2月23日上午,石台县气象局开展“培育好家风 传承好家训”文明实践大讲堂活动,全体职工参加。本期文明实践大讲堂围绕优秀家风、家训的传承,通过唱歌曲、诵经典、学模范、看短片、谈感悟和送吉祥六个环节依次展开。

b20dc499e63ba352a18d7e6481d1de2_副本.jpg

活动开始,主讲人首先带领大家共同吟唱歌曲《家风》,道出家风正国风兴,家国兴旺好家风。接着,带领参会人员齐声诵读《章氏家训》的经典语录:“传家两字,曰读与耕;兴家两字,曰俭与勤;安家两字,曰让与忍”,为大家讲解好家风和好家训的具体内容。随后,观看家风故事视频:“以身报国·大智兴邦——钱学森的家风”和“家风·清如许”,学习家风是家教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对孩子的教育应是通过“身教”而非“言传”。谈感悟环节,个别职工踊跃发言,谈论了自己的感想,他认为好的家风对家庭和工作有极大帮助,他表示将传承这种精神,用心对待自己的家庭和工作。最后,送吉祥环节,主讲人为大家送上吉祥的家风祝福语。

通过此次好家风文明讲座,大家纷纷表示将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从自身做起、从家庭做起,树立良好的家风家训意识,弘扬中华优秀家风家训传统文化。(李坤)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