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道德建设 > 正文

石台县丁香中学开展道德讲堂活动

时间:2018-04-26 09:44 来源:丁香中学 作者:王功兵 阅读:

4月25日,由石台县丁香中学政史组主办的以“家庭美德——相亲相爱一家人”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在校多功能室举行,全校师生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道德讲堂由该校韩亚楠老师主讲,围绕“家庭美德——相亲相爱一家人”这一主题,通过唱歌曲、看短片、诵经典、讲故事、谈感悟和送吉祥等环节,让全校师生深切感悟我们都是“相亲相爱一家人”。韩老师以其精彩绝伦的宣讲引导师生们思考:在家庭美德中,我们是否做到尊老爱幼?对家人是否做到互敬互爱?是否常怀一颗感恩的心?唱歌曲环节中,大家合唱了《相亲相爱一家人》;看短片环节,大家认真观看了《最美家庭》的视频;诵经典环节,大家齐声诵读“持而盈之,不如其已”等经典名句;讲故事环节,大家共同学习了《陈斌强:孝更绝伦足可矜》的精彩故事;最后的谈感悟和送吉祥环节中,学生们表达了自己通过学习先进事迹,对家庭美德的感悟。


 

此次道德讲堂活动,让该校全体师生接受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道德洗礼,推动了家庭美德的传承和发扬。相信通过道德讲堂这个平台,丁香中学“传承家庭美德,感悟道德力量”的良好风尚之花如美丽的丁香花一样,愈开愈妍。(丁香中学 王功兵)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5)
83.3%
踩一下
(1)
16.7%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