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消防在“童”心,共筑防火网 ——石台县示范幼儿园开展消防安全系列活动

时间:2024-03-28 14:55 来源:县示范幼儿园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消防安全是幼儿园安全教育工作的重要内容之一,为进一步加强幼儿园消防安全教育,提高全体师幼防火救灾、自救自护的能力,增强防火逃生的意识,石台县示范幼儿园开展了消防安全系列活动。

活动开始前,幼儿园邀请了专业的消防维保人员,对全体教职工开展消防安全培训,详细讲解了常见的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的使用、火灾的逃生与自救等消防基础知识,通过现场演示,指导大家如何使用灭火器、消防栓等有关消防器具。

随后,幼儿园组织全体师幼进行了消防疏散应急演练。演练过程中,教职工们按照预先制定的疏散路线,迅速有序地引导孩子们撤离教学楼。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弯着腰、捂着口鼻,紧张而有序地按照指定路线撤离到安全区域。 

幼儿园还定期开展安全排查,从根本上提高安全管理意识,加强安全管理工作力度,及时排查并消除安全隐患,扎扎实实把校园安全工作做实做细,为孩子们的安全与健康保驾护航!

 每一次教育,都是对生命的负责;每一次演练,都是对生命的敬畏。石台县示范幼儿园始终将安全教育渗透到一日活动中,做到警钟长鸣,防患未然,为孩子们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成长环境。(许亚雯)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