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石台法院:巾帼力量显担当 法理温情并弘扬

时间:2024-03-11 08:57 来源:石台法院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而3.8妇女节的来临,让这个春天显得更加的灿烂。法院里的女干警,她们睿智威严,雷厉风行,却又默默无闻,甘于奉献。

 与法同行,初心护“苗”。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关乎亿万家庭幸福安宁。近年来,石台法院结合未成年人生理和心理特点,选配审判经验丰富、业务素质好、责任心强的女法官作为少年法庭组成人员,具体负责办理未成年人案件,切实发挥女干警的柔情特质对未成年当事人进行教育感化。在办理过程中,持续落实惩罚、教育、挽救、感化政策,坚持法理、情理有机融合,在给涉案未成年人以警醒的同时,也让其感受到庄严司法背后的浓浓温情,助力涉案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以法治“保护伞”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与法同行,“益”心为她。每一个“她”,都值得我们守护。石台法院家事法庭将民法典中关于“树立优良家风,弘扬家庭美德,重视家庭文明建设”等规定落到实处,注重“情、法、理”的统一融合,依法保障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积极发挥女法官独有的耐心、细致等性格特点,采用“柔性”方式化解矛盾纠纷,让人民群众在法条外也能感受到司法的温度。积极开展妇女维权普法宣传活动,不断提升妇女法律意识,以法治之力维护“她”权益,守护“她”幸福,激发“她”力量。

与法同行,暖心为民。除了审判工作,在志愿工作里,也总有她们忙碌的身影。 2月22日,石台县被突如其来的大雪覆盖了道路,给人民群众出行带来不便,石台县人民法院立即组织志愿者,以雪为令、率先垂范对主干道以及居民小区等地进行扫雪除冰,法院女干警不辞辛苦,拿起铁铲一同奋战在扫雪前线,全力保障群众安全出行。(花旆)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