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石台县人民检察院:聚焦寄递“小包裹”,共护群众“大安全”

时间:2023-12-19 14:54 来源:县检察院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传邮万里,民生所系”,寄递行业事关千家万户,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最高检“七号检察建议”,强化寄递监管,石台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多家单位,共同开展寄递行业安全监管活动,全力守护“小包裹”里的“大安全”。

多方协商,制定方案。12月13日,县检察院与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县邮政分公司等寄递渠道安全管理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召开寄递安全工作会议,结合各自职责,共同研究制定《石台县寄递物流安全管理工作实施方案》,明确职责任务,形成寄递安全管理工作合力。

实地督查,重点整治。12月14日,县检察院党组成员、第一检察部主任刘经邦带领一部检察人员,联合县公安局、县交通运输局负责同志前往县域内寄递网点,通过查看台账、器械,对寄递网点安全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并督促网点负责人要强化工作人员的从业培训和上岗教育,提高工作人员法治观念。

未雨绸缪,溯源治理。县检察院主动将办案职责向社会治理领域延伸,结合新发生的寄递行业人员危险驾驶案件,针对实地走访中发现的投递车辆未上牌、投递员无证驾驶投递车的普遍问题,将向相关单位制发检察建议,助推寄递行业溯源治理,确保达到“办理一案、治理一片”的良好效果。

下一步,县检察院将继续积极能动履职,以个案办理推动相关行业专项整治,督促行政机关健全、强化监管制度,指导相关行业优化自治。(冯梦蝶 )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