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石台文明网!-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 文明单位 > 正文

“称”心如意 诚信计量——石台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电子计价称综合整治

时间:2023-09-25 09:19 来源:县市场监管局 作者:文明网编辑 阅读:

为进一步规范民生计量领域市场经营秩序,切实维护消费者权益,石台县市场监管局自2023年8月起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4个月的电子计价秤市场秩序综合整治。

建立台账,督促备案。以基层所为单位,安排专人对辖区内市场经营主体贸易结算电子计价秤进行全面摸底登记,填写《电子计价秤备案表》,建立台账,目前已备案电子计价秤使用主体575家,备案电子计价秤655台。

加强监管,及时检定。此次专项检查以超市、农贸市场、肉铺、粮油店、水果店、快递点、食品流动摊贩等为检查对象,重点检查是否存在使用未经检定、超检定周期和安装作弊装置电子计价秤等计量违法行为。我局市场监督检验所工作人员免费上门开展电子计价秤检定,目前已检定223台,合格215台,合格率达96.41%。

广泛宣传,诚信计量。在此次专项整治活动中,积极宣传计量法律法规,倡导经营者开展诚信计量自我承诺活动,并通过微信公众号推送有关计量知识,向消费者宣传识别“作弊秤”的基本方法,公布投诉举报电话等方式,打造“诚信计量”新格局。



(责任编辑:文明网编辑)

顶一下
(0)
0%
踩一下
(0)
0%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